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严查同姓名同身份证号高校学生学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7:04
  新华网武汉11月11日电(记者李鹏翔)记者11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湖北省将对全省高校同姓名同身份证号在校本专科生数据进行复核,认真核查疑似冒名顶替在校生,未通过复核不得进行学年电子注册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严防冒名顶替现象发生。

  今年被冒名顶替的“罗彩霞”事件发生后,冒名顶替入学现象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据介绍,湖北省教育厅此次要求,各高校要组织在校生到中国高等教育信息网查询并核对自己的学籍信息,对学籍库进行彻底清查,并与录取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每一名在校生都唯一对应一条学籍数据,每一条学籍数据都唯一对应一名在校生;确保学籍数据与在校生实际信息完全一致;确保学籍数据与录取数据的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层次、院校名称、院校代码等关键信息完全一致。

  学籍数据与录取数据关键信息不一致且未经过湖北省教育厅审核备案的,应当由高校明确审核结论并报教育厅审核备案修改,否则相关数据将不予学历注册审核。

  湖北省还要求各高校,严格按实际学籍状态进行标注,对退学、开除学籍、取消学籍、死亡等形式已离校的学生做好学籍状态标注,坚决杜绝不核实学生学籍状况就全部进行学年注册的做法,确保学籍库客观、真实、准确无误。

  此外,新生学籍注册和在校生学年注册工作结束后,各高校要及时组织并督促本校所有在校生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核查本人学籍信息。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