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林瑞麟:香港与内地省市已签订五十七份合作安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7:10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十一日表示,港府与内地相关省市共签订了五十七份合作安排,涵盖二十个政策范畴,作为进一步推展有关合作事宜的基础。

  林瑞麟表示,随着内地进一步改革开放,香港特区与内地之间的关系渐趋密切,两地在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日趋频繁。区域合作是我们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必然方向。内地与特区政府一直为两地的互惠发展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特区与内地省市之间的区域合作都是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原则,以及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建立起来的。

  他说,香港特区成立以来与内地部分省市建立的区域合作平台包括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深港合作会议、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协调机制、沪港经贸合作会议、京港经贸合作会议和港澳合作会议。在二零零五年至二零零九年十月期间,在上述各区域合作平台下,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省市共签订了五十七份合作安排,涵盖二十个政策范畴。

  林瑞麟表示,区域合作安排的内容和范围会因应相关省市以往合作所累积的经验、地域优势及在不同产业上的专长和互补性等因素,而有所分别。在上述多项区域合作平台下,涉及的合作范围相当广泛,例如,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的平台下的合作范畴包括金融、经贸(包括《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前海发展)、跨界基础建设、教育、医疗卫生、城市规划和旅游等。

  他强调,特区政府在推动各区域合作项目时,均以香港的利益为依归。针对个别范畴的合作内容,相关的政策局会不时谘询业界的意见,务求合作安排能为特区和内地的发展带来互惠共赢的合作环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