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马荣火山喷出火山灰随时可能爆发(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4:05
2009年11月11日,菲律宾马荣火山喷出火山灰及石块

  据美联社11日报道,科学家表示,世界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菲律宾马荣火山已经喷出烟柱和火山灰,随时可能爆发。因此,当局建议附近居民疏散,以防受到影响。

  海拔2474米的马荣火山是一座锥形活火山,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东南330公里处。它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在过去400年间爆发了超过50次。马荣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06年6月23日至24日,喷出的火山灰和气浪冲上了1000米的高空。

  本周三晨,马荣火山先后两次小规模爆发,喷出的火山灰和石块冲到高达一千多米的空中,波及马荣火山山麓附近的小镇。

  菲律宾国家首席火山学家RenatoSolidum表示,对于马荣火山的警戒级别目前维持不变。但如果岩浆继续上升直至火山口,马荣火山很可能将在数周内爆发。

  菲律宾当局表示,一旦马荣火山的警戒级别上升,他们将随时做好准备疏散当地居民,将他们撤离村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