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名教授公开致信教育部长 袁贵仁成“贵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6:39
  安徽11名教授就“钱学森之问”发出公开信 信件原文

  人民网教育频道讯据新安晚报报道,钱学森大师刚刚远去,“钱学森之问”成为中国教育界有识之士关注的焦点。今天,安徽高校的11位教授联合《新安晚报》给新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及全国教育界发出一封公开信:让我们直面“钱学森之问”!

  这11位教授认为,“钱学森之问”是关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道艰深命题,需要整个教育界乃至社会各界共同破解。为此,他们愿意通过《新安晚报》,以知识分子的良知和责任感,给教育部新任部长袁贵仁及全国教育界同仁发出《让我们直面“钱学森之问”》这封公开信。

  网友热议

  网友 IP:121.14.235.

  一个教师的提问:培养杰出人才,需要杰出人才当教师。现在有几个杰出人才愿意当中小学教师?空喊了多少年的尊师重教,问问中国大多数的中小学教师,你感受到尊严了吗?你有自由的心灵吗?你有创造的欲望和环境吗?你敢不追求升学率,去最大限度地发展个性特长吗?天下的家长,你衡量孩子的尺度除了考试成绩还有别的什么吗?你的孩子不苦吗?

  网友 IP:59.175.130.

  取消大学官本位,不要再给大学定什么正部、副部,正厅、副厅,实行真正的校长制,书记只管防腐、反腐,让教授治校,恢复真正的大学精神,这是唯一出路!!不然,其他都是空谈!!!就是过几百年依旧培养不出世界级的杰出人才!!

  网友 IP:118.123.3.

  杰出人才都在国外呢,你看看诺贝尔得主的实验室,他们的助手都是中国人,都快变成中国实验室了。

  网友 IP:59.175.130.

  我是教师,我深切的感受到,官僚主义害死人,功利主义害死人。

  网友 IP:121.14.235.

  科举制度,私塾学校培养出一代一代的闻名世界的大文豪,自然学家,医学家等等,但改革开放30多年培养出几个??

  应试教育毁害了几代中国人,特别是英语和现在所谓的数奥,中国的每个学生花费了十几年的时间学习英语,耗费了中国大量的人力财力,从幼儿园开始就开始学所谓的英语,抹杀了中国儿童的天性,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机器儿童,借问美国人从小就开始学习所谓的外语吗?美国缺少外语人才吗??世界上有多少国家是从幼儿园开设外语课??中国的教育制度不深入改革,中国就不会有世界顶级人才的出现!!

  网友 IP:118.123.3.

  关键之关键:中国人钱心太重!钱会使当代大多数专家学者心境浮燥.没有人愿意静下心来从事枯燥的基础理论研究.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