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郸城非法经营病死畜禽案相关人员被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7:23
  新华网郑州11月11日电(记者单纯刚)河南省郸城县宁平镇李孟胡庄非法收售病死畜禽的事情日前被曝光,这些人以一元左右的价格购入病死的畜禽,稍加处理再以三四元的价格售出。巨大的利润使此地的检疫部门人员与其沆瀣一气,为他们大开方便之门。

  事件发生后,河南省卫生厅立即责成省卫生监督所立案调查。目前,该窝点已经被查封,相关涉案人员已经被公安、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11月6日晚公安、畜牧等相关执法人员对该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封冷冻剥皮病死猪肉1.2吨。执法人员立即对查封的病死猪肉全部采取了焚烧、深埋等无害化处理措施。同时,对该窝点内外村庄附近进行了彻底消毒。

  据介绍,非法经营者李志彬已于11月7日下午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为非法经营行为充当”保护伞”的宁平动检站站长张宗堂、汲冢动检站站长吴涛已经被纪检监察和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郸城县宁平镇李孟胡庄非法经营病死畜禽一案,引起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省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省卫生厅责成周口市对此案进行彻查,要查清病死畜禽的采购、加工的数量和流向;对涉案的有关部门和人员,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同时,针对一些地方违法经营病死畜禽事件屡有发生的情况,河南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畜禽产品屠宰、动检、流通、餐饮等环节的监管,开展拉网式排查,依法严厉查处违法经营病死畜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