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杰克逊肖像画拍得81万多美元(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7:24
  由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创作的已故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肖像画。[资料图片]

  新华网纽约11月11日电 一幅由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创作的已故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肖像画,10日晚在纽约成功拍卖。一位不知名的收藏者以81.25万美元的价格拍得这幅画。

  拍卖在佳士得纽约拍卖行进行,这幅画的成交价格高于拍卖行此前估计的50万至70万美元。当晚共有47件拍卖品,除了杰克逊的肖像画,还有另外2幅沃霍尔的画作。

  据此间媒体报道,杰克逊的肖像画宽76厘米、高66厘米,是沃霍尔1984年为杰克逊所绘的一系列画作中的一幅。当年的杰克逊25岁,正处在事业的巅峰。这幅画的背景色为绿色,画中的杰克逊面带笑容,身穿演唱《颤栗》时标志性的红色夹克衫,卷曲的发梢红黄相间。

  报道说,这幅肖像画由纽约一位匿名收藏家于上世纪90年代从安迪沃霍尔基金会购得。

  沃霍尔一共为杰克逊画过5幅肖像画,其中1幅上过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现在保存在华盛顿的国家肖像画廊。

  佳士得拍卖行曾在今年8月拍出过另1幅沃霍尔所绘的杰克逊画像,成交价格超过1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