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运河申遗图片展”在上图亮相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8:04
  人民网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曹玲娟) 11月12日至18日,由上海图书馆和扬州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千年运河.一脉相承——大运河申遗图片展”将在上海图书馆目录大厅拉开帷幕。这也是该展览继在扬州首展之后初次亮相上海。

  京杭大运河,这条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经历了1300多年的兴衰变迁,从首都北京到江南杭州,流淌1794公里。2013年,国家将正式向世界遗产中心提交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文本。大运河沿线33个城市,扬州作为申遗牵头城市,专门成立了大运河联合申遗办公室负责申遗工作。

  本展览分为十个部分,60块展版,以运河沿线各个城市的历史地图、文献、历史照片及当代摄影作品为展品,既有见证漕运兴衰的高塔古阁,也有传承中华文明的历史名镇,向观众进一步描绘大运河作为历史文化遗产所代表的中国古代水利工程技术的水平,所包含的流经城市、村镇的语言、歌曲、戏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还存活于运河沿线的广大人民群众之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