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暴雪“锁”城机场关闭 河北进入“蜗居”时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8:10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国林)机场关闭、高速公路封闭、客运班车停运、火车晚点、学校放假,历史同期最强降雪正在把河北的城市变成一座座孤岛。徒步“蜗行”成为此间市民最现实的出行方式,“蜗”在家中成为更多人的现实选择。

  连日来,河北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天气,中南部地区普降暴雪,石家庄、正定等多个测站降水量和积雪深度均创历史极值。仅十一日,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四次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河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四市及省直相关部门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从“你堆雪人了吗”到“今天你上班了吗”,问候语反映了此间民众出行的最大变化。在石家庄市,平日车水马龙的街道,今日汽车难觅,即使偶见一辆,也以“蜗牛”的速度爬行。“走班族”一夜壮大,积雪的人行道上,人们“按印索迹”,走出了厚厚的冰路,步履蹒跚的情景从早晨上演到黄昏。

  截至十一日十五时,记者接连获悉来自官方的“坏”消息:机场方面,石家庄机场仍然关闭,已有四十七个航班受到影响;高速方面,河北境内除京沈、唐津和沿海高速外,其余京石、石安、石太、丹拉、宣大、京钢、京化、张石等依然封闭,路面形成十五厘米左右厚的冰层;公路方面,客运总站所有线路的班车全部停运,何时恢复尚不清楚;铁路方面,多趟列车出现晚点现象,个别车次停运。

  十五时三十分许,石家庄鹅毛大雪又急。气象部门称,暴雪天气仍将持续。燕赵大地,正在进入“蜗居”时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