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郑国光要求增强暴雪气象服务主动性针对性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1日18:55
  11月11日下午,中央气象台组织北京、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河南、湖北等地气象部门就当前各地出现的雨雪天气进行加密会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沈晓农参加会商。郑国光强调,要增强此次暴雪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敏感性,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向中国气象局建局60周年献礼。

  郑国光指出,此次暴雪过程范围广、灾情重、影响大,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已经给交通、农业、林业等相关行业和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较严重影响。

  郑国光要求,相关气象部门要高度关注,加强监测、会商,认真总结前期预报服务经验,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做好此次暴雪预报服务工作,特别是要关注大风、降温等天气情况;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理念,增强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敏感性,在做好决策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的基础上,积极为交通运输、农业、林业、旅游、城市运行等相关部门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要密切关注此次暴雪以及融雪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对当前天气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要考虑周全,特别要充分考虑已经出现降雪和未来出现降雪的叠加效应,为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决策和防灾抗灾提供科学依据。

  郑国光强调,各地气象部门的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加强值班制度,总结和反思应对2008年初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经验和教训,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暴雪气象保障服务。

  同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橙色警报;中国气象局启动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

  据悉,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1月10~11日,华北南部和西部、陕西和河南北部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降雨、雨夹雪和降雪,其中河北南部和山西中南部出现暴雪,积雪深度普遍超过10厘米,河北石家庄至山西阳泉一带积雪深度达到30~50厘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