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气象局发布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应对暴雪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1日19:08
  11月11日16时30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签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随后,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北京市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山西省气象局、河南省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局、山东省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实行负责人领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各司其责,全程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准确预警、业务监控、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工作。

  据了解,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1月10至11日,华北南部和西部、陕西和河南北部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降雨、雨夹雪和降雪,其中河北南部和山西中南部出现暴雪,积雪深度普遍超过10厘米,河北石家庄至山西阳泉一带积雪深度达到30至50厘米。

  11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橙色警报。预计11日下午至12日中午,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陕西中部的局部地区、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暴雪,降水量一般有8至16毫米,局地达20毫米以上。预计积雪深度将增加6至20厘米,并将给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和城市运行等造成严重影响。

  暴雪橙色警报:晋冀豫鲁等有暴雪 降水或超20毫米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11日)夜间到明天(12日)白天,陕西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降水量一般有8~16毫米,局地可达20毫米以上。另外,河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详细

  郑国光要求增强暴雪气象服务主动性针对性敏感性

  11月11日下午,中央气象台组织北京、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河南、湖北等地气象部门就当前各地出现的雨雪天气进行加密会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沈晓农参加会商。郑国光强调,要增强此次暴雪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敏感性,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向中国气象局建局60周年献礼。

  郑国光指出,此次暴雪过程范围广、灾情重、影响大,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已经给交通、农业、林业等相关行业和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较严重影响。详细

  气象局专家解读近期我国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11月1日,在北京迎来22年最早降雪的同时,北半球中高纬多个国家也打破了最早降雪纪录。随后,我国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过程。当前,我国部分地区旱情和森林火险形势严峻。雨雪天气是否能缓和旱情?雨雪天气对森林火险有何影响?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气象部门有关专家。

  北京迎来22年最早降雪:大气环流与厄尔尼诺共同作用

  中国气象报记者 颜昕:11月1日,北京出现22年来最早的降雪。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影响评估室主任 张强:大气环流调整经向环流加大,冷空气活动强是主要原因,厄尔尼诺事件发生起间接影响。

  9月以来大气环流一直平稳以纬向为主,10月末突然调整为经向环流,致使东亚地区中高纬度高度场偏低,东亚大槽偏强,从而利于强冷空气南下与底层来自海上比较丰沛的暖湿气流交汇,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引发雪雨天气。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