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光棍节江苏徐州剩男剩女忙“脱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9:42
  中新网徐州十一月十一日电 (耿晴)没有害羞,只有真诚;没有父母的安排,只有当事人双方面对面的接触。十一月十一日,民间新近流行的“光棍节”当天,徐州举行“万人相亲大会”,数千单身人士在这里寻找心目中的理想伴侣。尽管十一月十一日这天天气很冷,众多自诩“经济适用男”、“优质剩女”的年轻大学生、白领们已开始高呼“过的不是节,是寂寞”的新口号,发起一系列“脱光”(脱离光棍)联谊活动。

  在徐州城南加州玫瑰园景区相亲大会现场,记者看到一些还未来得及电话报名的单身人士正在填写资料,而人群中部分中年人格外引人注意。主办方把报名者资料浓缩到一张卡片上悬挂起来,供参与者自由查看,有的还把个人精心挑选的照片贴在了卡片上,一些参与者拿出手机拍下选定对象的照片,有的则掏出小本记下对方的联系方式,有的干脆就在现场聊起天来。

  “找个对象怎么这样难”,这句话恐怕是记者在会场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了。说这句话的,不仅有替儿女们来相亲的父母们,也有单身前来的俊男靓女。

  对此,主办方董现春说,现在社会发展迅速、竞争激烈、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都很忙碌,没有时间考虑个人婚姻问题;其次,个人条件好的,择偶标准也高,如果遇不上中意者,宁愿一等再等;还有个别人的交际范围相对狭小,没有机会寻觅到中意者。董现春还介绍,此次相亲会千余位报名参加的男女青年中,女的多,男的少,尤其出生在七十年代的三十到四十年龄段的较多,女性征婚者占的比例有六成多,这说明,社会上的大龄女青年较以往要多。

  悬挂在彩绳上的彩页,也是一颗颗火热的心,表达出了浪漫的爱情宣言。有些大胆直接,有些含蓄温情,更有甚者,用幽默的口吻“阐述”。现场看到一个人资料中写道,“权不大,钱不多,待人挺真诚的,真的,不骗你。俺会对你好的。”择偶标准是“愿你心地善良,不要乱发脾气,没有太多的故事。”最后一句“别太挑了啊!”可谓是点睛之笔。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