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雨雪天气在我国中东部大面积铺开 各地积极应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9:49
  11月10日,太原街头一棵树木被积雪压断。(新华社记者范敏达摄)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今年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今天(11日)继续在我国中东部大面积铺开,随着气温的下降,雪线已经向南推进到了陕西南部、河南中部一带,石家庄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雪,给群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各地各部门启动紧急应急机制,积极应对风雪灾害。

  山西省从9号开始出现历史同期最强降雪。到今天上午,山西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普遍达20厘米左右,其中,盂县积雪最厚,达42厘米。这场降雪目前已造成全省的蔬菜大棚等农作物严重受灾,受灾面积超过2.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接近亿元。降雪还使太原的蔬菜价格上涨了两到三成,随着降雪的继续,蔬菜价格还将上涨。今天太原市中断的电线线路已经修复。截至今天17点,全省10千伏线路仍有4条在抢修中。

  今天早晨,内蒙古河套地区出现大雪到暴雪。突如其来的大范围降雪,在有效缓解巴彦淖尔市农牧业旱情的同时,也对农牧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巴彦淖尔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杨松表示:“降温和阴雨天会影响作物的生长,积雪会对温室起到破坏的作用。对我们目前实验的冬小麦也有一定的影响,积雪融化以后增大土壤的含水量,再一次降温之后可能给冬小麦带来冻害。”

  截止到今天下午14点,宁夏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五十多年来日降雪量最大。在银川汽车站售票窗前挤满了退票的旅客。车站站长荀平介绍说旅客滞留最多时达到了近2000人,这很少见。他说:“今天就发了七八个班次,正常是600多个班次,滞留旅客现在都已疏散,6点以后就没有车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