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河北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9:48
  11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大部分县市出现降雪天气,降雪量达15毫米以上。河北省气象台于当天5时、11时、16时一天连续三次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河北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降雪仍可达大到暴雪。中新社发晓忠 摄
  11月11日,河北邢台市降下初冬以来首场暴雪。降雪自11月10日夜开始,当日清晨大雪纷纷扬扬铺天盖地,把邢台装扮的银装素裹。邢台市气象台发布暴雪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邢台市积雪达20.76厘米。中新社发洪生 摄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田张梦)来自河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针对从十日开始的暴雪突袭,该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在此期间,省气象台已连续六次发布暴雪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四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红色预警信号。

  截止今日十四时,张家口南部、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邯郸降大到暴雪,石家庄市区降水量最大为七十七点五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为十三点七毫米。大到暴雪区域中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和累积积雪深度均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

  针对这次雨雪冰冻灾害,今日河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向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市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这是河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在《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颁布实施后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记者了解到,该省南部地区尚未进入供暖期,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使大多数居民区提前供暖。同时,融雪剂、铲雪车、环卫工人、义务扫雪市民一时间齐上阵,此间市区内主干道已经基本畅通。各大超市的供暖产品热销,此间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棉被、羽绒服的销量大增,供不应求。

  河北省气象局表示,由于南部地区降雪强度异常大,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对交通运输、市民健康有非常不利的影响,并造成设施农业大棚被压塌、树木被折断、简易房屋倒塌等气象灾害;雨雪冰冻天气对小麦有一定不利影响;对设施蔬菜和露地白菜生长和收获也会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