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卫报》被告毁谤伊拉克总理 需赔偿5万英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9:55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法新社11日报道,英国媒体《卫报》(TheGuardian)因在一篇文章中称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越来越独裁”,被伊拉克法院判决向马利基支付5.2万英镑的经济赔偿。

  据报道,今年5月,英国《卫报》遭到投诉,被指在今年4月的一篇文章中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越来越独裁”,涉嫌诽谤马利基。

  《卫报》在这篇“惹祸”的文章中援引了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国家情报局成员的话,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开始对伊拉克事务实行专制独裁了”。

  此文遭到伊拉克情报机构的投诉,《卫报》因“涉嫌毁谤”被告上法庭。伊拉克法院受理了此案,经裁定,《卫报》需对马利基支付100万第纳尔(伊拉克货币单位),即5.2万英镑的经济赔偿。

  《卫报》表示将提出上诉,维护自己 “言论自由”的权利。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达了对《卫报》卷入“毁谤门”事件的关注。他说,“我对今天的裁决报告很是关切”。当听到审判结果后,米利班德表示“媒体自由对任何(形式的)民主来说都至关重要。”

  《卫报》编辑AlanRusbridger认为,事件的进展令他“沮丧”。他认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正在“努力建设一个新的、自由的伊拉克”。

  《卫报》是一份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发行的主流日报,创刊于1821年。其政治观点倾向于中间偏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