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行拟将公交卡、手机卡等纳入电子货币监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20:42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李飞云)近期,央行起草了《电子货币发行与清算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正在咨询修改意见。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相关银行获悉此事,《办法》将对公交卡、手机卡以及涉及网络时代的电子货币纳入监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得的《办法》文本显示,这份共计八十条的文件对电子货币发行资格、回收、清算和责任等进行详细规范。

  在《办法》中,电子货币被定义为是指存储在客户拥有的电子介质上、作为支付手段使用的预付价值。其中又分为卡基(存储在芯片卡中的电子货币)和网基(存储在软件中的电子货币)两种。

  据业内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央行定义除网络支付外,还将芯片卡囊括进来,诸如公交储值卡、手机卡等均属于卡基的范围。实际上,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公交卡、手机卡已经逐步扩展有购物的功能,因此将它们纳入电子货币监管亦在情理之中。

  十一月三日,艾瑞咨询集团提供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达1560亿元,同比上涨117.3%。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