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要求部分成员国整改赤字超标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1日23:5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欧盟委员会11日正式要求包括英法德在内的部分成员国限期整改其财政赤字超标问题,以维持欧盟财政的中长期稳定。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公报说,历次欧盟相关部长理事会和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都确认,在出现经济复苏势头之后需要重新建立切实可行的公共财政秩序。公报说,根据预测,欧盟经济将于2011年实现1.6%增长,因此各成员国应该遵照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要求,尽早开始整顿其超标的财政赤字。

  根据欧委会的要求,包括法国、德国、西班牙在内的9个成员国需要在2013年之前将其财政赤字恢复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欧委会给意大利和比利时的期限是2012年,给爱尔兰和英国的期限则分别为2014年和2015年。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成员国必须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仅在特殊情况下允许暂时小幅超标。根据欧盟委员会10月发布的报告,欧盟大多数成员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严重超标,其中法国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将达到创纪录的8.2%。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