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与妻子经常手牵手 喜欢讲述陈年旧事(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2日00:35

  纳尔逊·曼德拉:南非偶像爱“晒”旧事

  “他一直都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我觉得我一直都在试图逗他笑。当他突然发出笑声时,我自己也感到高兴无比。”

  ——曼德拉的管家芭芭拉·马塞克拉说。

  新快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为纪念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为种族平等事业做出的贡献,联合国大会11日宣布,每年的7月18日为“曼德拉日”。近几年来,由于年事已高,曼德拉深居简出,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有关他的近况,一直是人们所关心的。日前,美国《纽约时报》记者亲自飞往约翰内斯堡,访问了这名已经91岁高龄的南非偶像。

  够浪漫!与妻子经常手拖手

  这名南非偶像,如今已经是一名年迈的老人家了。他头发斑白,身子虚弱。当曼德拉走进他的书房时,他必须依靠一根拐棍来支撑身子。他脱掉了他的鞋子,然后缓缓地坐到一张硬背椅子上。接着,他把双腿一抬,搭在了一个加上软垫的凳子上。他的妻子格拉萨帮曼德拉的双脚的位置调整了一下。曼德拉的老朋友兼律师比佐斯解释说:“这样,他的双腿就会平衡。”接下来,格拉萨给了曼德拉一个深情的吻。

  如今,曼德拉正由其64岁的妻子格拉萨负责照料。比佐斯说:“他们夫妻俩就像年轻的情侣一样。而且,他们经常手拖手。”

  好记性!喜欢讲述陈年旧事

  在曼德拉的左侧,放着一张小桌子,上面堆满了英语和非洲语——那是曾经将他囚禁了整整27年的白人们所使用的语言——的报纸。家人和他的老部下坐在他的右边。据称,这样有利于他听得更清晰一些。他的记忆已经衰退了不少,不过,很多时候,他依然喜欢回忆。正如曾经一名拜访过曼德拉的客人所言,他喜欢时不时地讲述那些“就如不断给水冲刷到发亮的石头”一样的、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陈年旧事。

  据曼德拉的一名老部下说:“他能够回忆起很多很多年前发生过的事情。但是,你知道他现在已经是一把年纪了。短期记忆已经出现紊乱。”

  澄清:他只是不爱跟陌生人说话

  或许,曼德拉是世界上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和天生的表演家。他曾经多次宣布要退休。他曾经多番表示他不会再次出现在公众场面,并且仅仅会出席一些以他名义举办的流行音乐会或者政治集会。然而,最近的多次活动,他都没有出席。另外,曼德拉的基金公司最近在声明中表示:“曼德拉跟其他91岁的老人家一样。因此,你可以想象得出,91岁的人该是怎样的状况。”因此,关于是否他病况恶化的谣言在南非四起。

  在约翰内斯堡,曼德拉的邻居们也经常讨论他的近况。哈里斯说,他依然健康,只不过是讨厌跟陌生人说话罢了。如今,哈里斯正设法为曼德拉健康状况恶化的谣传进行澄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