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光大董事长唐双宁的书法人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0:17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 (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一日电 题:光大董事长唐双宁的书法人生

  中新社记者 晓萍

  “光大愿与各位携手,与港岛共行;双宁谨以自家翰墨,草草布展,聊表寸心……”在周围一片险劲峭拔的草书中,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亦古亦今的致辞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

  十一月的香港,阳光微风秋正浓。“光大与香港——唐双宁书法答谢展”在香港文化会馆展出,展出的唐双宁左右驰骋的草书令香港书法界震憾,也对唐双宁有了更深的认识。

  唐双宁的头衔很多: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金融家、书法家;曾发表经济金融方面论文二百余篇。除了他在经济方面的成就,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唐双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临池不辍,尤擅草书,以其自创的“飞狂草书”而享誉书法界,其个人书法作品先后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中国光大集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一九八三年五月由中央政府委托王光英先生在香港创办,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实业等业务为主的特大型企业集团。集团在内地主要拥有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光大金控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中国光大实业集团公司等企业;在香港拥有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和国际永年等二十余家非上市公司。

  截至二00八年底,集团资产超万亿,年度利润超百亿,员工人数逾两万。

  两年前,唐双宁受命赴光大履新。为感谢二十多年来香港各界对中国光大集团的关心和支持,由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香港国际创价学会、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光大与香港——唐双宁书法答谢展”十一日上午在香港文化会馆隆重开幕,香港各界贤达出席,大家均被唐双宁这位金融界翘楚刚劲的书法所吸引。

  一九五四年出生的唐双宁,历任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沈阳市分行副行长,中国人民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助理、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党组成员兼沈阳市分行行长、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一司司长等职。

  两年前,为了创作王昌龄的一首诗:“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唐双宁亲赴楼兰体验生活。很多人说,唐双宁不仅是性情中人,他的艺术家气质更远胜过他的金融家气质。

  “中国经济正在复苏,"保八"问题不大。”在接受记者追访时,唐双宁的金融学家风范立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