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沙区今年有5名医院院长落马 一人受贿百万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12日01:50
昨日,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涉嫌受贿的原沙坪坝区中医院院长陈怡法庭受审

  医院院长:捞多少万记不清

  主审法官:我来给你算算账

  沙区中医院院长涉嫌受贿百万受审,该区今年已有5名医院院长受贿落马

  本报讯(记者 王松南)昨日下午2时,原沙坪坝区中医院院长陈怡,因涉嫌受贿在我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受审,其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据了解,今年沙区已有5名医院院长因涉嫌受贿落马,引起了沙区卫生局的高度重视。在沙区人民检察院的组织下,近百名沙区卫生系统干部在法院旁听了庭审。

  指控:六年受贿达百万

  年仅45岁的陈怡大学毕业后,于1985年开始进入沙区青木关中心医院工作。从2001年至今,他曾担任了沙区青木关中心医院院长、沙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和沙区中医院院长。由于群众举报,今年6月28日被沙区人民检察院传讯,次日被沙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经检察机关查明,从2003年1月至2009年3月,陈怡因帮助他人医疗器械中标,采购药品大肆受贿。其中,收到了重庆回春医疗器械公司经理姚某的“感谢费”10万元,以及重庆昌野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何某的“回扣”88.12万元。在6年时间里,共计受贿金额达到100.624万元。检查机关在陈怡家里的保险柜内查出了大量现金和银行卡,随后陈怡也在检查机关退出款项共计88.7万元。

  法官:工资能凑出88万?

  “对于指控我的受贿金额,我持有异议。”陈怡在法庭上承认了受贿,但表示受贿金额并没有这么多。“10万元有没有?”法官问到,陈怡点了点头。“50万元有没有?”法官继续追问,陈怡低着头沉默了数分钟后称,具体金额几经记不清了。随后,法官在法庭上开始给陈怡算账。陈怡称,自己有个80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儿子,其中一个儿子重病在床。妻子也是医生,二人每月总收入大约1.5万元左右,包括儿子的医药费,开销3000多元。“就算你每个月能存1万元,那要凑齐你退出的88万元,至少也要存8年,可能吗?”在法官的质问下,陈怡再没有回答。

  谬论:收回扣是潜规则

  公诉人在陈怡的《悔过书》里发现,陈怡收取“感谢费”和“回扣”,一直认为这是行业的“潜规则”。行贿人也表示,如果不给“好处费”和“回扣”,在医院要想中标就非常困难,就算中标,也会迟迟收不到医院的付款。据检察机关介绍,陈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此,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庭审现场,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了近百名沙区卫生系统的干部进行了旁听,听完庭审后,他们均表示受到了教育,今后要坚决拒收“好处费”和“回扣”。据了解,今年,我市沙坪坝区已有5名院长因涉嫌受贿被捕。包括陈怡在内,其中已有3人在沙区法院受审。其余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