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两栋违建楼三年告不倒 种种解释让居民唏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2:34

  大洲村违建楼3年告不倒

  种种解释让居民唏嘘

  本报讯(记者陆涛)洪山区和平街大洲村两栋违建楼早已下达拆违通知书,却迟迟拆不了。近日,被违建楼挡住采光的星桥苑小区D号楼的居民愤而向本报热线投诉。

  居民:历时一周拆不下地

  居民刘女士反映,星桥苑小区背面毗邻洪山区大洲村。2003年D栋居民入住时,院墙外属五组村民徐迁意家的院落,仅有一处平房和一栋二层半小楼。2004年,徐家先将平房改建成四层楼。2006年底,徐家又动工加盖二层半小楼到五层。

  小区10多位居民曾就此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

  2006年10月,当地城管中队派出工作人员三番两次前来执法。前后耗时一星期,城管人员白天敲敲拆拆,房主夜晚修修补补。当时有城管带队人员称:让他建,迟早要拆,越建损失越大。

  随后,违建开始吊梁封顶,房主还找到小区想找人“私了”,职能部门却再无人来现场。

  城管:拆违条件有限

  当时有关部门答复投诉的居民两条:一是强拆要大型机械进场,此处作业条件有限;二是解决问题要多部门联合执法,需向领导请示。

  星桥苑小区D号楼10多家居民听后写联名信,向执法部门反映,如铲车等机械无法从村内靠近违建房,居民愿打开小区院墙,自己出钱修复。

  但这一等,过去了大半年。2007年底,有居民陆续从“市长热线”及区有关部门获知,有关方面早已对该处违建房下达《违法建设停工通知书》和《违法建设拆除通知书》,时任分管的副区长也作过批示,可谓是“程序走到了地头”,但就是“光打雷不下雨”。

  居民称,徐家这两栋楼,大多用于出租。记者从小区居民家阳台望过来,对面五层楼房有不下25间出租房。

  新答复让居民唏嘘

  近日,记者将此事反馈给洪山区城管局,引起新任局长的高度重视,要求重新勘察、核实以往卷宗记录。

  昨日,洪山区城管局给予记者书面回复,称“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回复称,区街曾制定了强拆方案。2007年8月,区查违办还调度城管、公安等200余人行动。当日,因徐家四周被其他房屋包围,机械无法进入,人工拆除又存在安全隐患,行动未果。后来街村方面多次督促自拆,当事人拖延至今。

  区城管执法局人士称,当前查违控违工作按“坚决拆除新增,逐步拆除历史存量”思路推进,下步结合“城中村”改造,有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但星桥苑居民表示:照此说辞,啥叫“有望”?难道还要等个三五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