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月大孩子面临断粮 残疾妈妈渴望让儿尝口牛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2:43

  因为妈妈胡金琳遭遇车祸不幸后,语言和行为能力大大受损,小文毅在家中难得到细心的照顾。记者 陈卓 摄 实习生 高隆


  11月大的孩子面临“断粮”

  “扁担妈妈”:渴望让儿尝口热牛奶

  每天中午,为了能让怀抱的儿子有口奶吃,胡金琳要“挑”着只有11月大的孩子,花20分钟穿行三条街去找做“扁担”的孩子爸爸,拿钱去买馒头——因为她在一次车祸中严重受伤,落下残疾,一边走路一边抱孩子很是费劲,只得走一段,就把儿子“挑”在肩上。

  “扁担妈妈”挑着儿子,爸爸当“扁担”挑着这个家。

   两个异乡人在汉相遇,相互“取暖”

  10年前,胡金琳在一次车祸中,导致大脑、下肢严重受伤,靠在农村种地的父母东拼西凑8万元钱求医“拣”回了一条命,逐渐恢复后留下后遗症——大脑受损,说话不利索,走路时脚有些跛。

  眼看胡金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家里人张罗着为她找了个婆家,可胡金琳心里明白,“自己虽已残疾,但不能这样凑合过日子”,于是她离家出走,从广水来到武汉。

  一次偶然的机会,胡金琳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袁德中,两人在聊天中,她心灰意冷地说起自己的状况,不料46岁的袁德中心生同情,他表示:“你若不嫌弃我,我就是出去讨饭,也要养活你。”

  就这样,两个异乡人,在武汉租下房子,袁德中靠在街头做扁担,运气好时可以挣到七八十元,可有时一天都难等到活干。

  每天,为了能省点钱,家里从未开过伙,到中午袁德中若还没能挣到钱,就饿肚子,到了晚上再靠碰运气,买几个馒头凑合一下。

  虽然日子过得相当苦,但两人生活和睦。生活中,即使胡金琳发点脾气,老实的袁德中通常都是忍着,从不和她拌嘴。

  租住五六平方米的家,只有一张床

  2008年11月,儿子出生,胡金琳随丈夫回到河南泌阳老家,袁德中在家照顾妻子和儿子3个月之后,又返回武汉打工。

  前段时间,刚在解放大道西马路附近租下房子。五六平方米的房子里,只有房东提供的一张床和一张旧桌子。家里唯一的小电饭煲,用来简单煮点面。家里除了剩在小塑料袋的两杯米,连一瓶油都难见。

  袁德中担心妻子做饭时不安全,一早离开家时,通常给她买好馒头,给儿子买杯豆浆,灌进奶瓶。

  要是吃不了中饭,胡金琳很难有奶供给儿子吃,等儿子饿得哇哇大哭时,就只能靠已经凉了的豆浆充饥。

  在家带孩子的胡金琳,快到中午就“挑”着儿子去找丈夫——吃饭,也只能是碰碰运气。

  儿子出生后,冇喝过一口热牛奶

  邻居说,经常听见孩子哭。一位好心人一次来看看她,只见家里没有任何吃的,只有墙上挂着的一个冷馒头。妈妈的奶孩子不够吃,正在哭闹。妈妈哄着,孩子哭是止住了,可嘴巴还在“叭叭”响,分明是想要吃的。

  现在儿子身上穿的,都是左邻右舍送来的。天气好时,儿子常被胡金琳抱着坐在家门口,路过的行人见孩子长得可爱,常会逗他玩,听说这一家人的境况,常有人给他们送来吃的。

  儿子出生后,除了每天吃点已不多的母乳,就从未补充任何营养,哪怕是一瓶冲好的热牛奶。现有的奶瓶也是好心人送给孩子用的。

  近两天,气温骤降,胡金琳只得带着儿子在床上玩耍,出租房的窗户上,挂着两个旧玩具,是孩子最爱的“宝贝”。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