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新建房和大型公共建筑明年一律计量供热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1月12日03:16

  全省城镇供热计量改革会议明确提出——

  新建房和大型公共建筑明年一律实现计量供热

  本报讯(记者王家安)11月10日,全省城镇供热计量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省住建厅明确指出,明年我省必须大面积推进供热计量(就是对集中供热的建筑实行供热分户计量、按照用热量来收费),所有新建及大型公共建筑必须率先实现。

  据了解,做出这一决定,一方面是为了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给我省下达的35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实现供热计量的任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进我省供热工作改革。在会上,省住建厅副厅长周应军指出,从现在开始,我省各城市都要全面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做到“三个同步”,即:新建建筑建设与供热计量设施安装同步,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与节能改造同步,供热计量设施安装与供热计量收费同步。各市州要学习借鉴兰州榆中县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经验,到2010年采暖期前,所有城市新竣工建筑及完成供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一律取消,按照面积计价收费的方式,全部实行用热量计价收费;既有大型公共建筑全部完成供热计量改造并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同时要求,明年未能完成改革任务的城市,均不得申报省级园林城市;凡是未能实际实施供热计量收费的建筑工程项目,不得参加省级奖项的评选。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