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建行房贷门槛提高 90平以上首付3成可享利率7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2日04:27

  建行房贷利率门槛提高

  陈春林

  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三成方可享受利率7折

  江苏分行按不同客户给予“差别化”利率标准

  本报讯 昨天北京有媒体称,建行在北京对首套房贷的优惠抬高了门槛,对于90平方米以上的,只有首付三成以上,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建行江苏分行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该行确实在根据客户不同的风险情况,实行差别化的首付款比例和房贷利率,但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等方面仍有适当的优惠。

  据《京华时报》昨天报道,北京建行对现在贷款购买首套房,所要购买住房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达到三成以上才有可能享受7折利率;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两成有可能享受到7折利率。同时,还要考虑信用记录、风险状况以及贷款人的还款能力等因素决定贷款利率水平。建行北京某支行人士还表示,购房面积越大优惠越小,还有可能是基准利率不打折。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称,这是目前北京地区建行统一的政策。

  建行江苏分行是否也在实行北京建行同样的房贷政策呢?对此,该行江苏分行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分行只是在国家有关利率政策范围内,根据客户不同的风险情况,考虑首付款比例、信用等因素,进一步细化房贷利率执行标准,促进利率执行的差别化,并未取消或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这位人士表示:建行始终积极支持居民住房消费,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等方面仍会给予适当的优惠。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各家银行房贷业务竞争非常激烈,因此银行对于房贷政策的调整大多讳莫如深,即使建行江苏分行实行了北京分行同样的房贷政策,也并不违背银监会和央行的相关规定,因为这些规定本来就有很大的执行空间。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有过热之势,银行收紧房贷政策应该也是管理层乐于见到的,可以给市场降降温。不过,一位建行南京分行的个贷业务员昨晚却向记者透露:根据总行要求,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什么优质客户,该行都按首付2成8.5折、3成7.5折、4成7折给予利率优惠。“如果面积超过144平方米,利率优惠还会更少。”

  如果客户购买了90平方米以上的首套房,按利率8.5折计算,比原来利率7折要多付多少利息?记者算了一下,假设该客户向建行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现行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5.94%,7折后的利率是4.158%,8.5折后为5.049%,那么,享受7折利率优惠时利息总额为47.44万元,8.5折利率后利息总额59.04万元,增加11.6万元。 (陈春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