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国连环杀手沉默赴死 前妻称是战争使其残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2日04:51
[提要] 曾于7年前在美国制造系列枪击案、致10名民众死亡的杀手约翰-艾伦,终于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被执行注射死刑,行刑现场还有众多遇害者亲属以及曾出庭作证的27位证人。艾伦的辩护律师戈登说:“他都辩称自己无罪。”艾伦的前妻称是海湾战争使其变得残酷。随着最近胡德堡枪杀案的细节披露,人们发现哈桑在杀戮前曾把值钱东西送人…[我来说两句]
检方在法庭上出示证据。
检方在法庭上出示证据。

  连环杀手沉默赴死

  离异妻子称参加海湾战争让他变冷血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曾于7年前在美国制造了一系列枪击案、致10名无辜民众死亡的连环杀手约翰·艾伦,终于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被执行注射死刑。美国媒体9日特意邀请了艾伦的两任妻子,一起探讨“杀人恶魔”的心理世界。

  27位证人见证行刑

  艾伦的死刑是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格林斯韦尔县惩戒中心执行的。见证了这一过程的格林斯韦尔县法官特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行刑现场还有众多遇害者亲属以及曾出庭作证的27位证人,他们当时都坐在具有单面透视功能的玻璃幕墙后面,而且遇害者亲属和证人们是彼此隔离的。

  特雷勒说,自美国东部时间10日20点58分艾伦被警察带入行刑室以后,这个一度极为嚣张的杀人恶魔再也没说一句话。艾伦被带入行刑室以后,窗帘就被拉下了。随后,一队志愿为艾伦执行死刑的法警,在艾伦的两只胳膊上分别注射了一剂药物。

  在现场报道行刑全过程的美国记者伯克特回忆说,当晚21点零6分,当行刑室的窗帘再次被拉开以后,行刑人员询问艾伦是否还有什么遗言要讲。“艾伦什么都没说。21点零7分,艾伦开始全身抽搐,眼睛眨得非常频繁,呼吸变得也很急促。在进行了大约7次深呼吸以后,也就是在21点零8分,艾伦停止了挣扎,”伯克特说。21点11分,格林斯韦尔县惩戒中心法医检查完艾伦的尸体后,宣布艾伦死亡。

  他始终称自己无罪

  艾伦被执行死刑以后,参与审理此案的弗吉尼亚州法官艾伯特说:“艾伦斯死得很平静,比被他杀死的人平静多了。看到他的死,我终于感到了一丝释然,我希望遇害者的亲属也能感到一丝慰藉。”

  遇难者家属里维拉说,他的妻子是在一个加油站清理他们家的汽车时,被艾伦射杀的。在行刑的整个过程中,里维拉一直注视着艾伦的脖颈,直到艾伦咽下最后一口气。“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自己的呼吸也畅快多了。我很高兴见到艾伦终于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再也不能祸害他人了,”里维拉说。

  艾伦的辩护律师戈登说:“艾伦的态度一直很坚决。自始至终,他都辩称自己无罪。虽然他曾向遇害者亲属表示过同情,但他从未后悔过。对遇害者家属来说,这是一场极大的悲哀;对艾伦本人而言,亦是如此。”

  海湾战争让他变冷血

  艾伦死后,留下了4个孩子和两任妻子。11月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特意邀请到了艾伦的两任妻子,并对她们进行了直播访谈。

  艾伦的第一任妻子卡罗尔在节目现场展示了艾伦写给她的最后一封信。在信中,艾伦要求卡罗尔在行刑那天前往监狱探视他。不过,10日那天,卡罗尔并未前往。

  艾伦的第二任妻子米尔德里德说,她最后一次见到艾伦是在2001年。当时,他们已经离婚,正在争夺3个孩子的抚养权。米尔德里德说:“当我提出和艾伦离婚的时候,我们之间已经完全没有了感情。艾伦甚至还说,既然你已经离开了我,那么就是我的敌人,我将把你也杀掉。”

  不过,在米尔德里德看来,艾伦之所以变成冷血杀手,完全因为他参加了1990年8月至1991年2月的海湾战争。“艾伦在参加海湾战争之前,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理想。可是,当他从战场回来以后,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彻底迷失了,不知道该干什么。此后,他一直过得很压抑,还拒绝去进行心理咨询,”米尔德里德说。

  案件回放

  2002年10月2日至22日,在连续3周的时间里,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其附近的马里兰、弗吉尼亚两州先后发生了16起狙击案件,共造成包括1名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在内的10人死亡、3人受重伤。

  这一系列枪击案导致整个美国社会极大恐慌,很多人不敢出门上班或购物。因担心安全,许多学校不得不停课。美国内媒体将这一事件称为“9·11后发生的最大恐怖事件”。

  2002年10月24日,警方根据凶手自己提供的线索,终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中国日报

  延伸阅读:

    胡德堡枪击案详情披露

    枪手杀戮前把值钱东西送人  

  11月1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悼念枪击案中遇难的军人。随着对这起案件调查的深入,一些细节也逐渐浮现出来。

[1] [2]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