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服刑犯申请捐款资助贫困生回报社会 已获得批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1月12日06:01

  服刑犯申请捐款资助贫困生

  10月28日,龙泉驿区看守所服刑人员刘儒(化名)递交了一份特殊的“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上写到:在服刑期间,经过管教民警的教育,促使我深刻反思,认识错误。我下决心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不再犯罪,做一个遵纪守法、弃恶扬善,富有爱心的人,我申请捐赠5020元给贫困学生,作为回报社会的一点点心意……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市龙泉驿区慈善会工作人员专程到龙泉驿区公安分局看守所,接收了这一笔特殊的捐款。

  因债务纠纷而入狱的刘儒,为啥愿意捐出5020元呢?据介绍,40岁的刘儒在成都经商多年。几年前,他出资几万元给晚辈刘牟(化名)开了一个酒吧,说好赚了钱按比例分配,相当于是对刘牟的一种变相资助。今年6月26日晚,他找到刘牟协商利润分配。当时刘牟没有出示历年账本,只是口头讲述了这几年的经营情况。对此,刘儒很不满意。刘牟觉得这是对他不信任,拍了桌子,二人随即争执起来。之后,双方不欢而散。刘儒觉得很“冤”,跟几个朋友说了这事。几个朋友听了,决定“教育”一下刘牟。他们将刘牟带到成都一家酒店,打了一顿,非法拘禁了4个小时。龙泉警方接报后,将刘牟解救出来。随后,龙泉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刘儒有期徒刑六个月。

  昨日下午,管教民警任荣说,刘儒刚入看守所时情绪非常低落,悄悄抹眼泪。他多次找到刘儒谈心。同时,他还查阅了刘儒的档案资料,并与他家人沟通。发现刘儒是农家长大的孩子,初中毕业后就在外打工,吃得苦、头脑灵活,做过苗圃、餐饮等生意,算得上是个能干人。

  任荣主动找来一些法律书籍,给刘儒分析他的行为。同时,得知刘儒有胃病后,给他送温水,嘱咐他一天三次按时吃药;看到刘儒想念家人,就动员刘妻来所看望刘儒,安排刘儒与家人会见、享用亲情餐。了解到刘儒在入所之前,是个称职的父亲。入所后,任荣主动安排他和未成年在押人员交流,唤醒了他强烈的父爱。在交流中,刘儒不仅对未成年在押人员有了带头示范作用,赢得了他们的好评和尊敬,而且还最终促使了他做出捐款的慈善之举。接收捐款的成都市龙泉驿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这笔钱将用于两个贫困大学生。本报记者 袁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