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乌夫说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将关注增加农业投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06:30
  新华网罗马11月11日电(记者王昀加)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增加农业投资将是下周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的关注焦点。

  迪乌夫说,忽略对农业项目的投资是造成饥饿的重要原因。全世界海外发展援助中,对农业发展援助的比例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17%下降到2006年的3.8%。而根据粮农组织最新公布的数字,全世界饥饿人口数量首次突破10亿大关。

  迪乌夫认为,增加农业领域投资正是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最具体、最实际的目标,特别是增加对贫困国家小型农户的投资,目前世界上70%的穷人生活在农村地区。

  迪乌夫说,发展中国家每年需要440亿美元的海外发展援助用于保证粮食安全,而发展中国家自身应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预算比例,同时还应鼓励发展私人投资项目。

  迪乌夫表示,虽然他认为未来农业发展援助的比例回到17%的水平存在相当困难,但已有一些国家致力于提升农业发展援助比例。此外世界各国也越来越重视发展农业项目,他举例说,中国宣布将在3年内在非洲投资10亿美元,而农业将是此次投资的重点领域。

  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将于本月16日到18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