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报告称粮食短缺是导致幼儿死亡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06:30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1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1日发表一份报告说,粮食短缺问题是导致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全球受饥饿与营养不良影响的人数已超过10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这份《儿童和产妇营养进展跟踪报告》中说,三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与母亲和儿童的营养不良状况有关。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再加上食品价格不断上涨,更多的家庭在为能够吃上有营养的食物而苦苦挣扎。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当天在发表这一报告的电话会议上说:“该报告本身是根据最新获得的数据编写而成的。报告显示,在发展中国家,目前有1.95亿五岁以下的儿童长期营养不良。”她说,2008年,全球有880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与营养不良有关的疾病,占五岁以下儿童死亡总数的三分之一。

  维尼曼说,全球必须共同致力于提高粮食保障、改善营养状况并促进可持续农业发展,除非导致儿童和孕产妇营养不良的根源得到高度重视,否则人们将为此付出更高昂代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营养事务助理主任维尔纳·舒尔汀克说:“我们发表的报告提请人们关注,发展中世界有将近2亿名五岁以下的儿童长期营养不良。这个数字太高了。”

  这份报告显示,全球有80%的长期营养不良儿童生活在24个国家。有1.95亿儿童发育迟缓,他们中有90%的人居住在非洲和亚洲。发育迟缓是长期营养不足所致,如果母亲没有充足的营养,她们的孩子先天就营养不良。报告指出,营养不良将导致儿童生长受阻、易患疾病、智力迟钝、学习能力下降等后果,对他们成年后的健康和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说,减少和消除儿童营养不良状况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战胜营养不良的关键方法包括:使母亲和儿童获得足够的食品,对新生儿在头6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此后持续母乳育婴,并辅以与婴儿年龄适当的补充食品。

  报告说,近年来,亚洲和非洲在改善儿童营养状况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亚洲,儿童发育迟缓的比例从1990年的44%下降到了2008年的30%。在非洲,这一比例从1990年的38%下降到了2008年的34%。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