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希望的田野希望的人——泽州县大学生村干部科学发…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6:31
  时间:2009-11-12 05:5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台上,歌声悠扬,舞姿婀娜;台下,欢声笑语,掌声如雷。

  “祖国大地春光美,和谐泽州处处新。我们大学生村干部有底气、有锐气、有勇气、有志气,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气度不凡、气势磅礴、气贯长虹、气冲霄汉、一往无前、一鼓作气,再铸辉煌创佳绩,把泽州建设得更美气!”这是快板《泽州处处新气象》的部分唱词,是前不久泽州县大学生村干部科学发展观宣传队下乡巡演中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

  为确保理论武装提前热身,从今年8月起,泽州县抽调了30多名大学生村干部,成立了大学生村干部科学发展观宣传队。他们精心编排了小品、快板、配乐诗朗诵、男女二重唱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大力宣传该县在“三个发展”实践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热情讴歌该县在“抓整合保安全、兴实业保增长、抢机遇夯基础、搞统筹筑和谐、重民生办实事”实践中取得的成就,为该县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升温。

  11月8日,艳阳高照,和风习习。大学生村干部科学发展观宣传队来到该县李寨乡演出。一曲《雄鹰》放飞了大学生村干部建设美好家园的志向;一首《希望的田野希望的人》,表达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报效桑梓的决心……演出结束后,村民吴大爷意犹未尽,他对笔者说:“我边看演出边寻思,如今的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好。还是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啊!”

  “我们大学生村干部不是绣花枕头,我们要在泽州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挥洒青春、发挥专长,努力回报社会。”来不及卸妆的大学生村干部马芳芳自豪地对笔者说,能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她感到无上光荣。

  本次下乡巡演活动由共青团泽州县委和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歌舞中聆听改革开放的脚步,在诗画中礼赞难忘的岁月,在激情中畅想泽州的美好前景!”团县委书记李瑾卿和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侯淑娟对笔者说:“我们要通过歌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徐军利 唐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