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规定不得限制律师依法见在押嫌犯时间次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1月12日06:36

  侦查机关不得限制律师依法会见在押嫌犯

  本报讯 (记者 郑钰飞 曹晓乐)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有关问题的规定(试行)》,明确侦查机关应当设置律师接待室并配置工作人员,负责受理、安排、通知、协调律师会见相关事宜。一般案件,侦查机关不派员在场;特定案件,侦查机关认为有必要时可以派员在场,但不得干扰律师的正常会见。审查起诉阶段,严禁以提审为由变相限制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

  办案机关和看守所不得限制律师依法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的时间和次数,但律师会见应当遵守国家规定的办案机关和看守所工作时间和作息时间。侦查阶段,涉黑、涉恐、涉毒等重大复杂的共同犯罪案件,律师提出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的,侦查机关应当安排律师在5日内会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