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联酋否认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船挂阿联酋国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06:21
  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通讯社11日报道,阿联酋外交部否认媒体有关索马里海盗本周早些时候劫持了一艘悬挂阿联酋国旗的船只的报道。

  报道援引阿联酋外交部主管阿拉伯地区事务的官员默罕默德·苏尔坦·苏瓦伊迪的话说,某些媒体有关阿联酋船只被劫的报道“完全背离事实”。他指出,被海盗劫持的船只实为一名索马里商人所有。这艘船驶离阿联酋东北部港口城市阿治曼时装载的是食品,并且悬挂巴拿马国旗。

  本周早些时候,有西方媒体报道称索马里海盗劫持了一艘悬挂阿联酋国旗的货船。报道还说,船上装有准备运往索马里的武器。索马里警察部门一名发言人随后表示,上述报道毫无事实依据,纯属“某些无知的外国势力”的夸大宣传。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记者孙瑞军 安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