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创新发展理念 建设“中国西部不锈钢城”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7:34
  —访乐山市沙湾区区委书记伍定

  本报记者李旭1至9月,乐山市沙湾区创造了平均5天一个项目开工、平均10天一个项目竣工的速度。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沙湾区又上演了省内外26户企业、48.2亿元投资、48亿元银行授信集聚的“奇迹”。今天,沫若故里的“中国西部最大不锈钢城”已具雏形。沙湾人说,这一切来源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记者: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沙湾取得了怎样的共识,成效如何?

  伍定:重新审视区情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使我们看到了沙湾区发展不够、后劲不足、要素制约等问题,也使我们找到了实现跨越发展新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抓住机遇,脚踏实地,激昂奋进,成为沙湾的最大共识。打造一条完整的不锈钢产业链,做大做强不锈钢产业,成为沙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实践。

  为此,区委作出了“建设中国西部不锈钢城,建设优美工业明珠”的决策。结合“十二五”规划,以“引进百户以上产业链条企业,实现千亿产值”为目标,打造十里钢城。在第十届西博会上,沙湾不锈钢园区与13户企业签订了26.5亿元的大

  单。目前已有5户新入园企业开工建设,8户企业将于12月15日前开工建设,明年竣工投产。我们的目标是通过3至5年努力,实现入驻园区企业100户以上,建成年产值达300—500亿元的中国西部最大不锈钢基地。

  记者:群众从学习实践活动中得到了什么实惠?

  伍定:在“和谐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我们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的同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沙湾工业对全区经济的贡献率超过90%,加大对农业的反哺力度是一个导向。今年以来,我们已向农村投入1.25亿元,实施八大民生工程。目前,全区91.1%的村、58.2%的组通了水泥路,新解决农村安全饮水7000人。1至9月,沙湾区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以及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增幅均居乐山市第一,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也居乐山市第一。“建设中国西部最大不锈钢城”战略的实施,将促进5万多名农民就业。

  记者:沙湾区如何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结合?

  伍定:我们始终把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对广大村干部提待遇,重培训,强队伍。今年以来,全区已选配13名年轻有为的干部担任乡(镇)长助理,选派24名机关干部、招聘4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进一步充实了基层力量。坚持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对范店乡党委书记进行公推直选。我们还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前“两新”组织的党组织组建率已达37.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