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将建全球首个大熊猫野放中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7:34
  本报讯 (记者肖晓) 11月11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上获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在都江堰建立全球首个大熊猫野生放养研究中心。

  2008年以来,随着繁殖技术日趋成熟,大熊猫产仔胎数、产仔数与幼仔成活率均趋于稳定,2008年至2009年,全球圈养大熊猫共繁殖41胎61仔,幼仔成活率达90.1%,大熊猫种群已达300多只。成都、卧龙和楼观台三家圈养单位大熊猫增长率普遍较高。

  目前,种群安全是影响大熊猫种群生存的重要问题之一。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志和表示:“正在规划的大熊猫繁育野放研究中心和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江堰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中心等机构,将有意识针对这个问题实现风险分散,配套的队伍、设备和应急体系也将陆续建立。”同时,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大熊猫科研工作出现了一些新特点,除开展圈养大熊猫研究外,还开展了野生大熊猫研究工作,在大熊猫研究上建立的成熟技术也开始推广应用到其它濒危野生动物的研究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市政府合作开展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大熊猫繁育野放研究中心”建设已启动,这将是未来全球首个国际大熊猫野放研究平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