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其他

我省中介停办澳五校留学业务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09年11月12日07:42
  本报讯 (刘小侨首席记者丁宁)近日,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进入自动破产管理程序,其拥有的五所私立院校倒闭,近1200名中国学生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我省教育部门目前尚未接到这1200名中国留学生中是否有我省学生的相关信息。11日,记者走访我省部分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省内曾与该集团有往来联系的中介机构已停止与之所有合作业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我省教育行政部门注册的20余家留学中介机构中,仅有一部分中介机构曾与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有过往来联系。获知该集团拥有的五所私立院校倒闭的消息后,省内留学中介机构已与该集团停止了业务往来。

  10日,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给我省开展赴澳留学业务的中介机构发来电子邮件。邮件中表示,对目前就读12年级并正在参加有关考试的学生,相关部门已作出妥善安排,以便他们完成考试。其他年级学生已于11月5日停课,澳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目前正根据双重学籍保障计划安置学生转学。如不能安置学生进入合适的学校就读,那么学生将获得退款等。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提醒,选择赴国外私立院校留学务必要慎重。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已向社会公布了国外办学比较可靠的万余所学校名单,留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留学学校时,最好参考已公布名单中的学校做优先选择。如果在我省通过留学中介机构协助办理留学事宜,最好事先通过黑龙江省教育信息网查询该留学机构是否具有合法资质,认真甄别,规避不必要的损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