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特使或年底前访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7:59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10日说,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准备访问朝鲜,时间可能定于今年年底前。

  克劳利说,博斯沃思会率领一个小型政府代表团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具体访问日期尚未确定,但可能定在年底前。眼下尚不确定博斯沃思是否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谈。

  他说,博斯沃思与朝方官员会谈会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下展开。美方同意与朝方直接接触,意在尽快恢复六方会谈,促使朝鲜重申2005年《共同声明》中承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2005年9月发表《共同声明》: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我方)底线是朝鲜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克劳利说,“正如我们多次所说,如果朝鲜按以往承诺采取这类措施,就会出现其他可能。但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这次会谈意在促使朝方重返六方会谈、推进无核化。”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政府官员曾暗示,如果朝鲜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会有所回报。

  朝鲜4月5日宣布发射卫星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发射活动违反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方面拒绝接受安理会声明,当月宣布退出六方会谈。8月以来,朝鲜连续释放信号,希望与美国直接对话。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