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汇市英镑对美元下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8:21
  新华网纽约11月11日电由于英国央行行长表示对量化宽松规模持开放态度,11日纽约汇市英镑对美元下挫。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先跌后升,总体变动不大。

  英国央行11日公布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显示,受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英国通货膨胀率在短期内可能超过央行2%的目标水平,但随后将回落。报告预期,英国经济将在明年初开始增长,到2011年年底才能回到衰退之前的增长水平。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说,英国经济才刚刚踏上复苏之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量化宽松规模持开放态度。

  量化宽松指央行通过购买债券等措施扩大货币供应的政策,目的是增加市场上的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在11月5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决定将债券购买规模扩大250亿英镑,总额达到2000亿英镑。

  分析人士曾经认为,这将是英国央行在当前宽松政策周期里的最后一项举措。但默文金11日的讲话推翻了这种观点。一些投资者猜测,英国央行可能希望英镑进一步贬值。

  目前英国基准利率处于0.5%的历史最低水平。市场预期,从英国央行对未来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测来看,该央行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提高利率。

  由于美联储一些官员重申短期内不会收紧货币政策,加上中国经济数据良好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美元对欧元等其他主要货币在11日早间交易中下跌,不过随后收复了部分失地。由于11日是美国的假日--退伍军人日,市场交易清淡。

  11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976美元,略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978美元;1英镑兑换1.655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737美元。1美元兑换89.8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89.77日元;1美元兑换1.046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98加元;1美元兑换1.0086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81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