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河南大雪普降 动物园动物应对严寒有妙招(组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12日08:57
欣赏一下雪景,一不小心,它也成了雪景 商报记者 王棣/摄
欣赏一下雪景,一不小心,它也成了雪景 商报记者 王棣/摄

这个雪人莫不是外星来的?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这个雪人莫不是外星来的?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雪天里,那些好玩的闹心的事儿

  【雪·趣闻】

  A 大雪纷飞 动物们悠然过冬

  河马洗着热水澡 长颈鹿睡上热炕头

  商报讯 (记者 高云) 河马泡着温水澡,长颈鹿睡上热炕头。大雪纷飞的昨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悠然过冬。

  河马馆里,三只河马正在美美地享受着温水澡。河马四分之三的时间都是在水中度过的,在陆上时间过长,它们那三四厘米厚的皮肤就会开裂难以愈合。对温度敏感的它们,如果水池温度太低,就会拒绝下水。河马馆管理员介绍,地暖加热,河马馆的温度控制在15℃,而水温更高些,所以河马在水池里享受着温暖,更懒得上岸了。

  长颈鹿的一室一厅的套房里,地暖烤得屋里热腾腾的。15℃的室温下,它们大口大口嚼着草料,看着窗外飞雪。地板虽热,它们还不满足。为了让它们睡得更踏实,它们的卧室里铺了厚厚的草,“在暖洋洋的草床上,它们睡得更踏实。为了积蓄能量,它们现在食量大增。”管理员说,睡得好吃得饱,长颈鹿们要好好享受这个冬天了。

  40多岁的亚洲象巴布不用担心它的风湿性关节炎会犯了。昨天下午,大象房里,气温已经升到了18℃,温暖的屋里,非洲小象非非和豫豫淡忘了背井离乡的感觉,跑来跑去享受着温暖。管理员怕它们感冒,这两天要把它们关“禁闭”了,等到外面气温升高,它们才能出去溜达。

  大猩猩尼寇不愧是动物园的“镇园之宝” ,它的房间最暖和。在20℃的屋子里,它蹲坐在玻璃前沉思摆酷,邻居黑猩猩菲利啃着果核发呆,外面的大雪和它们全然无关。住得暖还不够,外面天寒地冻的,它们的食物都是些时令水果,也先用热水泡泡加温再进肚子。

  用不用暖气,跟身份无关。

  兽中之王的狮虎喜欢雪,大雪纷飞,它们还只顾在户外徜徉漫步,不愿进屋。

  国宝熊猫嘟嘟的房间里,暖气片成了摆设。它禁不起暖气“烘烤”。熊猫馆管理员说,嘟嘟的四川卧龙老家,冬天比郑州还冷,熊猫们喜欢在雪地里打滚做游戏。“开了暖气它反倒不习惯,再说,习惯了用暖气,回老家怎么能适应?”管理员说。

  据郑州市动物园动管科长邓强介绍,从10月底开始,动物园的锅炉就热了起来,月初的那次寒潮,动物们的房间就已经提前供暖了。那些不用暖气的动物们,伙食更好了,保证它们积蓄足够的能量,健康过冬。

  B 骤然降温 鸟儿御寒招法不一

  鹦鹉早就用上了暖霸

  商报讯 (记者 熊玉伟) 昨日,郑州突降大雪,郑州市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的工作人员,根据不同鸟儿的特点,给出了不同的御寒方案。会表演节目的金刚鹦鹉烤暖霸,珍贵的白鹮增加食物,补充营养,漂亮的孔雀吃上瓜子……

  昨日,郑州市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里,黑天鹅懒散地蹲在雪地里,有人靠近时,它才懒洋洋地站起来,盯着对方,作出攻击状。漂亮的孔雀,集中蹲在鸟园的一处亭子下面,就连觅食也不愿走出亭子。住在“单间”的红腹锦鸡,鲜红的羽毛,在白雪的映衬下更加漂亮。大块头会表演的金刚鹦鹉,自从郑州一降温,它就用上了暖霸。

  郑州市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董经理介绍,他们园中,有上百种鸟,5000多只鸟,有喜热的,也有喜冷的。对于喜冷的鸟儿,现在正是它们活跃的好时机,但喜暖的鸟儿就不行了。特别怕冷的鸟儿,都提前“搬”到房间里。此外,他们还对鸟儿的食物进行了调整,比如,为了增加油料作物的摄入量,食物中增添了瓜子、麻子等。

  【雪·消费】

  外面大雪纷飞,这里热气腾腾

  火锅店排长队 羽绒服遭抢购

  商报讯 (记者 谢朝红) 外面大雪纷飞,店内热气腾腾,去晚了不光包间没了,就算是大厅位置也得排长队等。随着入冬来第一场雪的降临,昨日郑州餐饮消费明显进入“火锅时代”。

  昨日上午11点多,郑州市民刘晓约了四个好友,打算去火锅店找“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但她打了一番电话,发现好多火锅店早已“包间预订完”。从海底捞、如一坊到京福华,刘晓打了近10个电话,还没有订到就餐包间。

  经三路与纬五路附近的海底捞火锅店收银台工作人员说,“包间现在没有了,预订晚上还有。我们二楼平时不开 ,今天因为下雪房间也都打开了,不想等包间就只能坐大厅了。”而经八路的海底捞店员回答更“夸张”,“想预订包间,要提前一天才行。大厅里要是来晚了,可能也没有位置。”如一坊大石桥店工作人员说,他们包间也是要提前半天预订,“4人以下不能坐包间的。”

  羊肉卷、牛肉卷,羊肉、牛肉的价格也涨了。昨日,在郑州市管城区陇海路农贸市场,牛肉每斤14.5元,羊肉每斤18元,下雪让牛羊肉每斤平均都涨了1元。除了牛羊肉,一场雪让一些叶菜价格成倍上涨。买了一兜青菜的市民杨女士说,“前几天黄心菜每斤5角钱,昨晚我买了还是1元,今天又去买涨到1.5元了。下雪,菜确实贵了。”

  雪来得太突然,不少没有羽绒服、保暖衣的人,昨日冒雪加入购买队伍。昨日,郑州市民季女士趁中午去买羽绒服,她先到纬四路附近一家品牌羽绒服专卖店,“人都在那抢购,30多平方米的店里,挤了50个女的在那儿挑羽绒服。”

  和羽绒服一样火热的,还有保暖内衣。在二七广场的北京华联商场的超市里,保暖内衣销售人员说:“因为下雪,生意比平时好多了,到中午我就卖了8套,前几天天暖和,一周才卖这个数。”

[1] [2]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