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逃时男扮女装,竟为怀念前女友(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8:53
  抽逃资金千余万元的谭滇应该算是“资本运作高手”,但也是个荒唐之人

  云铜集团以东川的土地及资金出资,三利公司出资1140万元,共同成立新的合资企业专门生产三利公司的消毒产品

谭滇归案之后,白发骤增

  谭滇抽逃资金案今年夏天开庭的时候,距抽逃这种恶劣行为的发生已经过去了三年的时间。谭滇几乎是到了最后时刻才认罪的,此前一些蹊跷的行为在他看来都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比如,他的男扮女装。

  2008年9月5日,广州市警方接报:有人用云南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谭滇的身份入住南方大酒店。警方火速赶往南方大酒店进入了嫌疑人登记的房间。但是令警方大感意外的是,入住酒店的人却是一名女子。不过警方很快识破了这名“女子”的身份,“她”正是本案的主角谭滇。这令警方大跌眼镜。更令警方诧异的是,谭滇声称:他男扮女装并非为了逃避抓捕,否则,他就不用自己的真名登记入住了……

  “小舢板”靠上了“航母”

  在与云铜集团原董事长邹韶禄及云铜集团原副总经理余卫平谈合作意向之前,谭滇自己就是一个老板,而且似乎并不缺钱。他是云南三利消毒药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自己有别墅豪宅,其公司生产的口腔、皮肤等外用消毒药水,在市场上销售不错。但是,他的现实难题是,公司生产地点一直在海埂龙华花园别墅,必须寻觅一个新的生产基地。

  谭滇听说昆明东川再就业特区在招商引资,凡是到特区建立企业的可以减免前5年的全部税收,于是在2005年底与三利公司的另一个股东、也是他前妻的陈香到了东川考察。谭滇和陈香,各占三利公司50%的股份。他们直接到了东川再就业特区管委会,管委会很重视,安排专人带他们到特区看了几块空地。最终,谭滇和陈香相中了一块管委会推荐的地方,并得知这块空地归云铜集团所有。

  谭滇对自己的三利公司是否最终落户东川其实并没有下定决心,但接下来的事情让谭滇很惊喜,因为东川区声称可以介绍云铜集团与三利公司合作。云铜集团在江湖上当然赫赫有名,能与云铜合作,三利公司将来就可以借助云铜的名声和财大气粗。谭滇和陈香当然清楚,如果说云铜是艘航母,那么三利不过是只小舢板。

  谭滇到云铜集团谈合作,经常带着三利公司的漱口水,每个办公室见人就发……

  此后,云铜集团投资管理部根据董事长邹韶禄的指示,开始与谭滇、陈香等人频频接触,进行项目合作的前期论证。最终结果是:云铜集团以东川的土地及资金出资,三利公司出资1140万元,共同成立新的合资企业专门生产三利公司的消毒产品。

  这家新的公司就是云南云铜斯瑞利科技有限公司。“斯瑞利”这三个字,还是陈香想出来的。谭滇与陈香合作创办了三利公司,就用了“三”的英文THREE的谐音。两人还兴致勃勃地展望,以后要将“斯瑞利”这个品牌做到国外去。他们还将“斯瑞利”进行了商标注册。

  然而,三利需要拿出来的1140万元从哪儿来?对于这个问题,后来警方审讯的时候,谭滇选择了沉默。

  圈外人一定不知道,很多民营企业家们喜欢空手一搏。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利益,这是每一个在江湖中闯荡的老板们最大的愿望和追求,然而这种追求却往往与资本市场的某种暗箱操作方式紧密关联。

  于是,专门为企业垫资、验资的专业中介公司出面了。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