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多次被要求写公开信向女友道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06
看着QQ空间里的道歉信,张晓峰很郁闷。

  情侣之间吵架闹矛盾,往往是男方主动“下矮桩”,就会求得女孩原谅。但是,对于张晓峰(化名)来说,要让女友息怒却没有这么简单——每次吵架后,女友林芳(化名)都会要求他写下“爱的公开道歉信”,还必须贴在QQ空间上向朋友公开。

  为爱写下“公开道歉信”

  “芳芳,我这次又没注意细节,忘了给你打电话,伤了你的心,请你原谅我。”昨天晚上,因为和同事一起吃晚饭没有提前给女朋友“打报告”,“惹毛”女朋友的张晓峰一边在键盘上敲字,一边叹气。他知道,这封“爱的公开信”一发表,他的QQ又将变成“嘲笑热线”,一定有又很多兄弟伙说他是“耳朵”,但如果不写,女朋友肯定不高兴,张晓峰很郁闷。

  张晓峰今年24岁,是江北北辰铭都13楼一家装饰公司的项目经理,8个月前与在解放碑一家化妆品店上班的林芳认识,两人很快坠入爱河。相恋3个月后,二人一度分手。分手后,张晓峰觉得自己还是很爱女友,对自己的决定后悔不已,便多次给林芳打电话,希望她能原谅自己。但是,林芳向张晓峰提出了一个要求。“她喊我给她写一篇道歉信,还要贴在QQ空间上公开!”得知女友愿意原谅自己,张晓峰欣然照办,在自己的QQ空间上写下了一封真诚的道歉信,两人重归于好。

  开了坏头道歉信写十封

  让张晓峰没想到的是,自从这封道歉信之后,每次他和女友拌嘴吵架,去哄女友开心时,女友都会要求他写道歉信,并在QQ空间上公开。

  “真是开了坏头,已经写了快十封了。”张晓峰说,他现在是单位和朋友圈中的“知名耳朵”,很多朋友看了道歉信后嘲笑他,说他没出息。给女友提出后,女友反而生气,说张晓峰道歉不真诚。“私底下让我怎么道歉都可以,但是每次都写公开信,我好没面子嘛。”张晓峰很苦恼。

  “公开信怎么了?他难道怕其他人知道他爱我?”林芳对此也有自己的想法。她说,之所以让张晓峰写信道歉是想让他证明对自己的爱和诚意。她认为,如果男友真的珍惜自己,就算是道歉信让朋友看到了也没什么,“这是爱的表现。”

  是疼女友还是“没出息”

  解放碑大同方商厦一家策划公司工作的周坤是张晓峰的铁哥们,他一直在“跟踪围观”张晓峰的公开道歉信。他说,在朋友圈子里,像他这样的“观众”还有很多,“峰哥确实太怕芳芳了。”周坤表示,自己不太能理解林芳对张晓峰这种要求,“她这样做太不给峰哥面子了。”张晓峰的另一位朋友江磊也说,“峰哥一直这么下去迟早会被芳芳欺负得抬不起头。”

  但是,也有人表示理解。张晓峰的高中同学王灵菲说,真心爱一个人时,应该什么都愿意为她做,张晓峰的做法证明他是一个疼女朋友的好男人,“好羡慕芳芳哦。”见习记者田晓

  我有话说

  女友行为有点无理取闹

  周小燕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婚姻情感类咨询专家

  从林芳的要求和张晓峰的做法来看,他俩一定是深爱彼此的。一开始,林芳让男友写“爱的公开道歉信”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种撒娇和女孩子的“小任性”的表现,也可以说是爱人间的一种“秘密武器”。但是多次强迫男友写公开信就相当于把这种“私密武器”变成了“常规武器”使用。

  周小燕说,林芳的这种做法已经对男友的心理造成了压力,也给他的人际关系“蒙上一层阴影”。这时候,林芳如果真的爱他,珍惜这段感情,就应该主动“悬崖勒马”。主动将“武器”收起来,改掉这种有点“无理取闹”的行为。

  男友应拒绝再写道歉信

  赵庆 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所长

  林芳的做法是一种虚荣心和面子观念太强的表现,让男友写“爱的公开信”,无非是想让周围的朋友觉得男友对自己好,自己在这段恋情中“地位很高”。而张晓峰的做法也的确是一种爱的表达。“因为爱她,所以让着她,容忍她。”但是,男人不是绵羊,男人没有义务不限度的容忍自己爱的女人。张晓峰已经因为一次又一次容忍受到了伤害,长此以往,将会对这段感情造成创伤。

  赵庆表示,在这个时候,张晓峰不应该一忍再忍,而需要果断的拒绝林芳的要求,并和她好好谈一谈,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她明白她的做法让自己“很受伤”,这样才能让这段感情健康的发展下去。

  新闻链接》》

  吵架后,这些做法更伤感情

  冷战会“越战越冷”

  和男友吵架后我最害怕的就是冷战,越是冷战,越要东想西想,到最后,甚至怀疑对他的感情了。我认为情侣之间有了矛盾,一定要坦诚的说出心中的想法,这样才能让感情越来越甜蜜。

  ——田萧坤 广告公司白领

  最怕“一哭二闹三上吊”

  我最怕就是女朋友吵架之后歇斯底里的哭闹。每次女友因为自己受了委屈,都会在自己面前歇斯底里的哭闹,一开始还有耐心好言相劝,但不停的哭闹确实让人受不了,不利于问题解决。

  ——文钢 中学体育教师

  千万莫用亲友来施压

  我最受不了男友通过周围的亲友来对我施压。有一次,男友居然跑到我父母面前“告状”,让他们来“教育”我,我非常生气。他如果和我好好说,我肯定会主动认错。——吴敏公务员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