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哀悼胡德堡基地遇难者 赞逝去者是英雄(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2日09:2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1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里,数千名美军士兵和一些军人亲友神情凝重,不少人脸上显出挥之不去的哀愁。在13名遇难美国人的装备和照片摆成的纪念台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深深地鞠躬,在悼念仪式讲话中,奥巴马号召军队从胡德堡基地惨剧中汲取力量继续前行。

  ***逝者是英雄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有3000名士兵参加了悼念活动。奥巴马在惨剧发生地点搭建的纪念台前发表讲话,回顾了13名遇难者的生前经历,并表示行凶者将受到法律制裁。

  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参加在胡德堡基地举行的悼念仪式

奥巴马向遇难士兵纪念台鞠躬

  奥巴马指出,战争还在继续,而这些美国人没有牺牲在海外战场,却在美国的土地上遇难,这使这场悲剧更加令人痛心。“现在在胡德堡,我们向13名未能从战争恐怖中脱险的男士和女士表示哀悼,即使在温暖的祖国怀抱也未能摆脱战争厄运。”

  他概括了美国目前在海外战场面临的现状,比如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极端分子杀死了数千名美国和盟国士兵及当地平民,在伊拉克,美国“正在把战争引向胜利”,但仍有人威胁伊拉克人的未来。奥巴马表示,面对这些挑战,胡德堡士兵的英勇行为再次展示了美国人捍卫的核心价值观,并让人们从中汲取力量。

  “历史中充满了英雄,”奥巴马说,“我们不必从过去中寻找伟大,因为它正在我们眼前。”

  哀悼仪式的最后,步兵用M-16步枪鸣枪21响向遇难者致敬,一名陆军军官一一念出遇难者姓名。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等军方高官和参议员麦凯恩、众议员杰西?杰克逊等议员也出席了当天的悼念活动。

  1 1

   ***士气要鼓舞

  哀悼仪式前,奥巴马和其他一些官员到医院看望了另外一些受伤的士兵以及遇难者的家属。

  一名受伤中士的弟弟谈到奥巴马的看望时说:“他非常直率和真挚。我们需要这个,全家都需要这个。”

  胡德堡基地的数名军官也希望,通过这次悼念活动帮助愈合惨剧给军队带来的创伤,帮助美国在全世界的军人重拾士气。

由遇难士兵的靴子、头盔和相片摆成的纪念台

  现年25的布赖恩?希尔在伊拉克服役时遭路边炸弹袭击留下残疾,他拄着拐杖参加了当天的哀悼活动。希尔说这次纪念活动有这么多军队高层人士参加,令他感到欣慰,但他觉得人们应该对战争中的使者一直保持这样的关注。“我希望人们认识到这并非是为了显贵人物,而是为了逝者,为了伤者。我希望他们得到应有的尊重。”

遇难士兵的家属

  11月5日,美国得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该基地医疗中心心理专家尼达尔?哈桑开枪打死13人,打伤29人,他本人也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经能开口说话。目前还不清楚他行凶的动机。据该基地的军官说,死者年龄在19岁到62岁之间,来自11个不同的州,他们身后留下19个孩子,还有1个孩子尚未出生。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发生在军事基地最严重的枪击事件。有媒体分析认为,枪击事件暴露了美军军纪不严、士兵对美国政府对外发动战争的不满、以及精神压力过大等问题。

  胡德堡陆军基地是美国境内最大的现役军事基地,也是美国派遣远征军的大本营。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统计数字,基地内有超过5.2万名现役军人,2.7万名家属。许多派往海外和奉调回国的美军官兵出国前和回国后都会在胡德堡基地接受一段时间的训练。

  (环球在线:陈笛)

  2 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