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咸阳机场因大雪一天关闭两回(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08:53
  昨日(11日)上午,滞留旅客在机场值机柜台前等待办理登机手续 记者 黄利健摄

  昨日(11日)上午,大雪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实行了4个多小时的暂时性关闭,中午开通后,晚8时30分后,由于大雪再次关闭。当日计划出行的近两万名乘客的行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昨日上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张朝晖说,上午7时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对外宣布暂时性关闭。据介绍,凌晨5时许,咸阳机场开始降雪,上午6时许,整个机坪上除了一层薄冰外,积雪厚度约有7厘米。整个停机坪上,包括过夜航班在内,有40余架航班停满了整个停机坪机位。

  咸阳机场方面迅速启动一级预警机制。上午7时30分,机场同时启用4台吹雪车开始对跑道进行不间断吹雪作业,以确保跑道能够满足机场的正常起降。

  张朝晖称,早上7时许机场宣布暂时性关闭,原本要离港的航班一架都没有离开。直至上午11时,降雪有所减弱,在机器和人工除雪共同努力下,机场跑道才达到了航班正常起降的要求。上午11时40分,大韩航空的一架航班成为机场暂时关闭后首架进港航班。随后,航班才开始陆续起降,机场暂时性关闭达4个多小时之后得以恢复。机场派出流动的爱心大使积极为旅客提供航班查询、引导等服务,协助航空公司、地面代理公司做好旅客的解释安抚、航班转签工作。

  截止昨晚8点,由于天气原因,机场不再接受进港,当日原计划进港184个航班,实际进港82个;原计划出港185个航班,实际出港68个。当日近两万名乘客的行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晚8点后,仍有约7000名旅客滞留。晚8时30分,机场再次宣布暂时性关闭,视天气情况再行恢复。

  由于近几日天气异常,就航班出行有关情况,机场方面提供咨询电话029-88796997以便旅客查询。(记者刘兢通讯员王惠何晓东)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