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加华裔女子步上红毯前患甲流猝死 家人痛责误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34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甲型H1N1(A型)流感肆虐,加拿大卑诗省过去一周又有8人死亡。列治文一位马姓华裔女子日前死于A型流感病毒,她的家人指称,马梅(音,MaeMah)生前两度就医,院方都未及时诊断出这一病情,才会导致她后来病亡,显有疏忽。

  51岁的马梅是列治文居民。她的女儿容丽恩表示,母亲因发烧及哮喘病发作,分别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到列治文医院就诊。第一次马梅在医院待了一个小时就出院,第二天却又因呼吸困难,由救护车送院,在医院休养了五、六个小时后就出院回家。容丽恩表示,这两次就医时,院方也只是给马梅服用Tylenol。11月1日晚间,马梅在自家心脉停止,送医后仍告不治。

  容丽恩说,院方在马梅过世后,验出她感染了A型流感。她表示,如果院方早些验出,让母亲服用克流感,就不会有此憾事发生,这是医院的失误。容丽恩说,她公开此事,是希望医护人员诊治时应更加小心,否则可能造成更多死亡病例。

  容丽恩说,她考虑控告列治文医院。卑省卫生官甘道尔说,他还不清楚事件细节,但列治文医院已展开调查。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一名发言人透过电邮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该局正在调阅相关病历,但已可证实死者两次送至急诊室时,都有医师予以诊治。

  容丽恩表示,马梅原本已准备与男友结婚,生前最后这段期间还一方面为她筹备一个大型生日派对,没想到一夕之间天人永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