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担心新校仍会倒闭 留学生不满澳方转学安置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26
  昨天(11日)上午,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机构委员会在悉尼为因莫瑞迪安学院倒闭而失学的学生开说明会。记者连线两位参加了说明会的中国留学生,她们对澳方的安置方案不满意,但目前她们也无路可走,只能继续等待安排,因此她们都在服从安置意见表上签了字。

  不满焦点在转学安置上

  昨天(11日)上午,中国女留学生凯西和同学们去了悉尼一座礼堂,近千名莫瑞迪安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机构委员会的说明会。会上,主办方首先介绍了安置方案,之后请同学们提问题。

  凯西说,大家情绪都还稳定,不过可以感觉到一些提问的学生情绪较为激动。会上,澳方还发给他们服从安排意见表,她在上面签了字。不过等一个多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她和同学们沟通后都觉得,澳方的安置方案不能使他们满意。

  她说:“澳方说给我们安排学校,但我们不知道新的学校会不会倒闭。”她介绍:“去年初,澳大利亚环球学院关门,他们的学生就被安排到我们学校,当时我们学校被认为是信誉好的,但这些学生又一次失学了。”

  另一位中国学生娜拉告诉记者:“我关心澳方何时给我们安排学校。虽然会上被告知尽快安排转学,但我对他们的效率表示怀疑。因为今年7月,澳大利亚斯特林学院倒闭,到现在该校学生还有的没被安排到新学校去。”

  娜拉还关心在莫瑞迪安国际饭店学校的课程是否被承认。“我们还差两周就能拿到饭店管理4级证书,转学后最好能承认我们这学期的课程,不过就这一点,澳方没有给明确答复。”

  自己联系学校恐无法拿到学费

  为了避免再次受损,凯西一直想通过中介联系到一所公立学校继续学习,但听了说明会她明白,这个想法可能让她再次蒙受经济损失。

  她了解到,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机构委员会首先安排他们在私立学校继续学习,如果不行才能退费,而如果自己先联系了学校,学费将无法得到退还。不过《星岛日报》澳洲版昨天援引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组长郭晓娟的话称,10日,维多利亚州各相关部门与学生见面,公布该州的解决方案为学生全部转学至公立学校。

  遇到这个局面,凯西用“纠结”一词形容自己心情,她说:“即使我不想再次进入私立学校的"圈套",但我所能做的也只有先签字,表示服从澳方的安排。”娜拉也表示:“我们面前没有选择,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安置。”

  据介绍,莫瑞迪安国际饭店学校还有两周就毕业的学生受影响最大,因为从明年1月起,相关技术移民的雅思成绩从每科5分提高到6分,难度大大提高,由于学校倒闭,他们赶不上年底大限了。

  私校到底能不能上

  澳大利亚的私立学校到底能不能上呢?中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达说,澳大利亚的学校以公立学校为主,一些私立学校学费贵但质量也高。同时,私立学校倒闭不是稀罕事。私立学校没有国家的资金支持,发展自然有起有落。对留学生来说,选择学校,事先了解学校的资质和声誉是很重要的。

  针对澳大利亚5所学校倒闭事件,中国教育部昨天发布今年第五号留学预警,提醒广大留学人员选择私立学校留学务必慎重,教育部已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分三批公布了比较可靠的学校名单,建议留学人员优先选择名单中的学校。(杨晓)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