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家电下乡将放开补贴价格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41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10日在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家电下乡政策将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增加下乡的家电种类,放开家电补贴的价格限制,设定补贴上线,改进补贴流程,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1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今年暑假,工信部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7所部属院校学生开展家电下乡政策宣传、调查的社会实践项目。

  针对大学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赵波说,对于农民反映家电种类偏少的问题,将采取9+1的模式,在原来9大类家电的基础上,各省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农民最需求的家电类别,比如电动自行车、燃气灶等家电。将放开家电补贴的价格限制,设定补贴上限,以便农民有更大的选择空间。比如,电脑的补贴上限为3500元,原来的办法是购买价格3500元以下的电脑,补贴标准为13%,购买价格3500元以上的电脑,不给补贴。新的办法是不管你购买价格多少元的电脑,都按3500元的标准补贴。此外,还将进一步简化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流程,不断探索便民措施,目前补贴流程相对繁琐,农民拿到补贴款的周期相对较长,一些省份实行了现场补贴的方式,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将采取这种便捷的补贴方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