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怀念姚明穆大叔 没海拔跑轰只能昙花一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41
  有人说篮球场属于长人,也许你不服。不过,但凡看完昨天火箭与小牛比赛的人,对此应该能感同身受。没有人能想得到,火箭能在和小牛的比赛中打出如此华丽的跑轰,能取得多达17分的领先优势,可最终的结果还是火箭客场103:121输掉德州榜首之争。残酷的事实证明,没有“海拔”,火箭只能昙花一现。

  此消彼长

  小牛变长火箭变短

  客场输给小牛,这样的结果符合常理,不管火箭拥趸是否愿意承认,这支火箭阵容上面输给小牛太多。没错,火箭之前是赢了同样阵容配备更强的爵士、开拓者,但那时他们凭的是极快的速度优势弥补身高劣势,可小牛向来也不怵有速度的球队,他们打起小个阵容联盟没几队能够抗衡。火箭为何能最多领先17分?难道你能指望他们整赛季命中率超过60%?小牛似乎是火箭一直难以逾越的一道坎,上赛季可谓是火箭最强而小牛最弱的赛季,但两队这种情况下交锋火箭还是吃亏,赛季最后一战输给对手遗憾错失西部第二。那时候,火箭仗着内线的优势,而小牛则屡屡用非常规速度打法制衡对手。现如今两队情况发生了掉转,仗着“身高就是硬道理”的小牛成了昔日的火箭,但现在的火箭战术72变却也成不了以往的小牛。

  不服不行

  “一寸短一寸险”

  火箭昨天的失利验证了一句话:一寸短一寸险。不是说篮球场上没有身高不行,而是没有身高就面临更高的风险,指望投篮命中率赢球的队伍势必会遇到昨天下半场的状况。投篮不进,想往内线打却发现根本没门,昨天火箭有四次篮下一对一强攻直接被对手盖帽。火箭第二节末段和第三节曾出现过14投1中的“手感冰河期”,里克-阿德尔曼直挠头皮也想不出对策,没办法,巧妇无米啊。

  吃尽苦头

  火箭怀念姚明穆大叔

  小牛队的埃里克-丹皮尔被大家所熟知,并不是因为他的进攻或者是防守,而是因为估计是某一天情绪高涨之后说出的一句话:我就是NBA中的第二中锋。而在火箭和小牛的交手中,这位第二中锋却每次都吃够了苦头。从一开始还能够勉强和姚明抗衡,到最后完全被姚明压制,所谓的联盟第二中锋也就成为了一个最大的笑话。然而时过境迁,丹皮尔还是那个丹皮尔,但是火箭已经没有了姚明,结果,自然也就不同了。身高2米11的丹皮尔,在面对火箭内线的时候可以说是有着绝对的身体优势。

  不管是火箭哪一名内线球员面对丹皮尔,都占据不了任何的便宜。我们真正开始怀念曾经强大的火箭内线。哪怕姚明受伤,只要穆托姆博还没有退役,火箭依然能够在阵容上进行更多的变化。但是现在火箭的内线已经没有了这些屏障。(贾晓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