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侨城控股董事长:迪斯尼将提高行业竞争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9:34
  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上市之后资产质量更加优质、盈利能力增强,将继续坚持“旅游+地产”发展模式,做强做大旅游和地产业务。

  整体上市方案中,华侨城控股将以15.16元/股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定向增发约4.86亿股,以此收购华侨城集团所持有的12家标的公司股权。

  对于整体上市对华侨城控股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的影响,刘平春表示,静态来看,整体上市之后资产质量将更优质、盈利能力增强;动态来看,整体上市之后可以降低业务平台之间合作的交易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对于发展多年的“旅游+地产”模式,刘平春表示,文化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前景广阔,要继续做有规模、有品质、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大企业,旅游和地产业务需要继续结合共同发展。地产业务也会有独立于旅游之外的一部分,整体上市以后能够借助更多资源来发展主题地产,使地产业务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刘平春指出,旅游产业属于最具盈利能力的产业之一,还能够提供稳定安全的现金流,深圳的锦绣中华、民俗村的初始投入,静态投资三年前已经回收了7次。世界之窗投资回收期是4.9年,现在每年盈利1亿元,深圳欢乐谷,1998年开业,2004年收回投资。在初始投资收回以后,全靠自身的利润,不断对折旧设备和项目进行更新改造,而且主题公园的土地和物业产权依然掌握在公司手中。与此同时,主题公园的长期开发也改善了区域的综合环境,聚集人气,提升了地价。

  今年以来,华侨城第二轮布局加速,落子频频。云南华侨城项目投资额40亿元,8月份签约武汉华侨城旅游项目,投资金额达45亿元,还准备在天津东丽湖开发大型旅游项目。

  刘平春表示,在一线城市将围绕扩大资源占有来进行深入的布局,相信明年会有成绩。战略上加强对二线城市的关注,二线城市的发展模式可能需要修订或调整。

  本月初迪斯尼落地上海获批,华侨城的主题公园即将面对外来的强大竞争者,业内曾有过担忧。

  刘平春却指出,中国的主题公园不是过剩市场,市场存在隐性的或潜在需求,需要不断开发产品激发出来的。迪斯尼的进入表明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开始成熟,说明主题公园在中国面临重大发展机会,具有高度的市场需求。迪斯尼在带来市场竞争的同时,也会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提升行业的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华侨城将以面对点,用全国布局的点连成一个面,将市场资源做大,市场占有率提高,集合成为一个庞大竞争力的公司,来迎接迪斯尼的竞争。记者万晶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