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曾俊华与新加坡财长达共识:经济未稳 退市尚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09:35
曾俊华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

  人民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新加坡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议的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与新加坡和汶莱财长会面。在与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会面时,两人就各自因应全球金融危机的振兴经济措施交换意见。双方同意在经济仍未稳步复苏时,撤回这些措施的时机尚未成熟,退市措施亦需小心制订。

  曾俊华昨日表示:“之前和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中央银行讨论过,就百分百存款保障大家应有一个同步的退市,因为这方面是敏感的,早或迟都会影响整个区的资金流动的稳定……希望尽快完成,但是我们现在的目标是2010年年底大家一齐同步推行。”

  被问及若提早退市会否影响亚洲地区及全球经济的稳定时,曾俊华强调,在这方面,亚洲的情况与美欧有些不同:“我们的情况比较稳定一些,尤其是我们香港的银行的资金比率相当高,同时整个情况,这段时间我们的银行都是稳定的,银行亦都没有遇到资金方面的大问题,所以我们准备好即是我们可以去推行的时间,我们是可以做得到的。”

  他又指失业率难以预计,不过港府推出多项措施都已见效:“前3个月是5.4%的失业率,上个月已经跌了0.1至5.3%,希望这个数字会继续回落。这看到在经济情况方面香港是有改善的。”

  另外,曾俊华亦与汶莱第二财政部长阿卜杜拉.拉赫曼会面,并向他介绍香港的情况,特别是计划将香港发展伊斯兰金融的平台。在会议上,汶莱表示有意与香港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汶莱亦对共同制订退出在全球金融危机下区内推行百分百存款保障的策略感兴趣。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