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万阳光全国公益慈善捐赠活动内蒙古首发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09:31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

  千万阳光全国公益慈善捐赠活动内蒙古首发站

  儿童福利院门口合影

  江南绿树成荫,塞北已然雪舞。一场面向全国范围内的“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系列活动11月10日上午首站内蒙古。在呼和浩特市当天举办的捐助发放仪式上,国内知名奶粉企业雅士利集团携手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内蒙古扶贫基金会,将捐赠物资发放到亟需帮助的儿童福利院与贫困小学。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有恩、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古、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甄小兵及内蒙古扶贫办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内蒙古电视台、呼和浩特电视台、呼和浩特电台、《内蒙古日报》、《内蒙古晨报》、《北方新报》、《北方家庭报》、《呼和浩特日报》、《乳业时报》、《香港商报》和《法制与社会杂志》等媒体记者共同见证捐助发放仪式。

  观看特教儿童作品

  洁白的哈达送来祝福,醇香的奶茶代表着感谢,儿童福利院,及20所贫困小学作为此次爱心活动的主要捐助对象,主要为书包文具和奶粉。同时,雅士利为呼盟扎兰屯市高台子办事处近郊小学、阿盟阿左旗吉兰泰蒙古族小学、武川县特殊教育学校,雅士利捐赠爱心电脑室,总价值118万元。

  面对镜头,他们接踵而至

  据了解,一贯对公益慈善事业不遗余力的雅士利集团,继2007年投入巨额善款成功举办“爱洒五岳?情系江山”公益捐赠活动向横穿五岳的贫困地区儿童献爱心后,再次对全国各省区,特别是边远地区弱势群体,对儿童的健康和教育给予特别关爱,希望继续将“爱心”与“温暖”洒向中华大地。

  向特教儿童代表发放学习用品

  在当天举办的发放仪式上,雅士利集团公益活动负责人张培喜说:“内蒙古是驰名五洲的中国乳都,很多人都知道这里有迷人的草原,却不知道这里的一些小学的教学条件十分简陋。作为国内知名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商,雅士利集团选择内蒙古作为“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全国公益慈善捐赠活动首发站,为他们捐赠电脑、文具、奶粉等,就是想借助这次捐赠活动,让更多的人一起来关注草原上的孩子,让他们拥有美好的风景的同时,过上美好的生活。”

  雅士利集团内蒙营业部经理刘曼表示:“参观完学校感触很多,很多孩子都说没见过电脑,在他们好奇的大眼睛里,我们读到了期盼。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技能是一种基础的技能。希望雅士利集团的这点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孩子们,温暖到孩子们的心。”

  作为爱心活动的首站,对于雅士利集团持之以恒的慈善行为,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给与了高度赞赏,并发放了爱心牌匾和证书,以表示感谢。内蒙古扶贫办副主任(正厅级)冯有恩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地处祖国北部边疆,是一个资源丰富但经济却相对落后的少数民族自治区。雅士利这一次物品的捐赠,特别是捐建的这3所爱心电脑室,是“内蒙百所小学电脑室捐建活动”的一部分,让武川县小学拥有了自己的电脑室,能够学习更多的技能,并通过互联网推开展望世界的窗口,具有深远的意义。”

  当地下午,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内蒙古扶贫基金会以及雅士利集团代表还亲临儿童福利院和武川县小学,为他们送去慰问。在武川县小学,雅士利捐赠成立爱心电脑室正式挂牌。

  雅士利集团创办于1983年,经过20多个春夏秋冬,已成为一家驰名海内外,以婴幼儿奶粉为拳头产品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雅士利集团一向主张将社会责任感融入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基因之中,雅士利已经并将继续通过更多的慈善活动来履行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

  据了解,“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系列活动首站开航后,将继续到山东、河南、吉林等全国范围内的30个地区进行捐助发放。

  附:内蒙古自治区接受捐赠学校、福利院名单

  一、捐赠奶粉接受单位名单:

  1、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

  2、兴安盟科右前旗阿拉德尔苏木小学

  3、兴安盟科右中旗巴林哲里木镇小学

  4、赤峰克什克腾旗好鲁库中心小学

  5、土右旗民族幼儿园

  6、准格尔旗薛家湾镇第一幼儿园

  7、鄂托克前旗蒙古族小学

  8、锡盟白旗蒙古族幼儿园

  9、锡盟白旗乌兰察布苏木小学

  10、巴盟前旗小佘太镇小学

  11、达茂旗民族幼儿园

  12、四子王旗蒙古族幼儿园

  13、固阳县民族幼儿园

  14、土左旗巴什民族小学

  15、凉城县岱海马坊滩敬老院

  16、兴安盟科右中旗西哲里木镇敬老院

  17、兴安盟扎赉特巴彦乌兰苏木巴彦哈达嘎查小学

  18、呼盟鄂伦春旗大杨树镇小学

  19、通辽科左后旗甘旗卡小学

  20、通辽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小学

  二、接受捐建电脑室贫困小学名单

  1、呼盟扎兰屯市高台子办事处近郊小学

  2、阿盟阿左旗吉兰泰蒙古族小学

  3、武川县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人民网-女性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