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高校“裸奔男”产生轰动效应 学生发“贺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49
网上有关胡华凯的漫画

  有人发来“贺电”,有人追着合影,有人为其立传,有人把他印上了T恤衫

  11月6日,本报报道了下沙一大学生胡华凯裸奔的消息。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但至今,此事引起的震荡还未平息。事发的第三天晚上,胡华凯裸奔地点的各种小摊迎来了城管,因为裸奔事件,这块地方得到了特别关注。

  陆续还有各种新的“裸奔信息”传来,说的都不是“裸奔”这事的本身,却又都与裸奔有关,在不少大学课堂里,“裸奔”成了课程的新教案。

  天南地北高校纷纷发来“贺电”

  事发第二天早上八点,事发地周围的报摊报纸销售一空。摊主咧着嘴对前去买报的学生承诺,马上去催货,中午一定到。

  胡华凯网上的访问量急速上升,一小时之内,南至广州,北至吉林的学生都留言“代表我校发来贺电”,粗略统计后,有几十所高校的学生发来了“贺电”,还包括英国、美国的留学生。还有人追到他小和山的住宿地,与其合影。

  11月9日,胡华凯的班长主动辞职。之前他在网上发起了一个投票,“如果你的室友要裸奔,身为班长的你知情不报,应该写检讨,关禁闭,撤职么?”

  很多学生接到了这样的短信,“晚上早点睡觉,不要起哄,不要拍照,不要扔东西”。一名大学生通宵写了篇仿史记的文章,为胡华凯立传:“其人雅兴,喜好甚广。好诗,好烟,好小说,好裸奔……然独以裸奔之绝技巍然屹立于下沙小城,旁人皆望尘莫及,唯膜拜耳。”

  一动漫爱好者第一时间在网上为裸奔事件创造了系列漫画,在网上广为流传。网上,更有人将他与前段时间非常流行的快女“曾哥”(大名曾轶可,是2009年快女比赛中最有个性的选手,自创歌曲“狮子座”曾经轰动一时)并列在一起。

  最新消息是,有人把胡华凯的裸奔图印到T恤衫上,标价30元,公开出售。

  老师们被新意识冲击了一把

  事发当天晚上,有学生正在QQ聊天,立即将此消息越洋传到了澳大利亚同学那里,该同学又从澳洲传回杭州母亲那里,最终被下沙另一大学的两名老师得知。两人立即百米冲刺,开车赶到事发地,结果晚了,扑了空。

  事发第二天,不少大学里的老师都得知此事:“满有意思的!”“有个性嘛!”多位年轻老师这么评价。

  浙大一老师听说此事不屑一顾:“全省40多万大学生,都是有血有肉有特性的个体,这有什么奇怪的!”

  一中年教授看了新闻立即给报社打来电话,有话要说。但话到嘴边又不说了。他说不支持裸奔,原本想说说自己的不同意见,但回家与儿子一交流,发现儿子挺支持这事,再问问自己的几个得意门生,居然也是一边倒的意见,其中一个是他认为最有才的女学生,居然还说也会去裸奔,教授想来想去,还是不说为妙。

  和“裸奔”相关的新教案登上课堂

  这些天,不少大学里的课程教案和“裸奔”沾上了边。

  一营销专业老师在课上分析说:“这所大学(裸奔者所在的学校)终于出名了。”

  一行政法学老师对学生讲:“遇到这样的事,学校该怎么处理?处罚显然是不合适的!他没有违反学校的任何规定。(目前大部分学校的校纪校规中没有"不许裸奔"这一条)。”

  一项目评估学老师评估:如果他(裸奔者)成绩好一点,又能争取学生权益,那就能获得比较多的认可,可以传为佳话。

  一写作课老师向学生举例说明:裸奔事件出来以后,各家媒体报道的重点都有所不同,网上评议也各种各样,可以去看看,这正体现了写作的多角度。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