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市将于今年内启动首批经济适用房销售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50
  记者11日从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下文简称“上海市房管局”)获悉,上海首批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审核、销售供应将在年内启动,价格方面将“保本微利”。目前各方面试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上海确定了闵行、徐汇为经济适用房供应的试点区。目前,试点供应的首批房源均已落实,其中闵行区的房源安排在该区自行筹建的“翔泰苑”小区,徐汇区的房源则安排在上海市统筹建设的松江泗泾基地的“新凯家园”小区,以及闵行浦江基地的“博雅苑”小区。

  这些小区均临近轨道交通站点或公交线路站点,商业、卫生、教育等生活配套设施均已规划并陆续建成。试点供应的房源主要为中小套型保障性住宅,但工程建造质量和小区内部环境与商品住房没有差别。目前,各小区住房建设基本满足现房交付条件。

  价格方面,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采取“三种价格、两次定价”的定价方式。一是“建设项目结算价格”,体现“保本微利”原则,基本上由土地开发成本和工程建设成本组成;二是“销售基准价格”,以建设项目结算价格为基础,着重考虑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参考周边普通商品住房在一定周期内的平均成交价格等因素,由政府综合平衡后确定;三是“销售价格”,即为“一房一价”,通过销售基准价格和浮动幅度机制具体形成,由住房保障机构在销售之前明码标价,并向社会公布。

  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点阶段,上海市共有20多个部门参与制订多达10项经济适用住房配套实施文件。目前,“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家庭住房状况核查办法”已通过审批,“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标准和供应标准(暂行)”等6项配套文件已进入审核报批流程,其余配套文件正在征询各方意见。此外,相关部门正在开展申请受理、摇号排序等相关软件设计和系统开发工作,制订申请审核的各种表格样式。

  上海连续两年将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列入市重大工程,到今年年底,总开工量将确保不少于600万平方米。 (记者 叶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