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80后剩男剩女猛增 光棍节疾呼:“我要脱光”(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09:4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设计师小牛自己搞了一套光棍节设计,印成T恤、徽章、环保袋等。光棍节当晚在在传媒大学西门蹲摊儿卖创意。人家说:不为赚钱就图个好玩。人民网记者杨佳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马丽娅)今天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由于日期里面有连续四个“1”,形似4根棍子的组合,这个日子便被定为“光棍节”。有数据显示,如今北京“剩女”已突破50万,“剩男”应该只多不少,而“剩男剩女”现象已扩散到“80后”。连日来,“剩男”“剩女”征友、征婚的帖子在各大网络论坛“满天飞”。网友“单身贵族”的一句话道出了光棍们的心声“2009年11月11日,我要脱光!”

  记者在国内某大型交友网站了解到,今天晚上,该网站将在北京举行一个大型“脱光”交友派对。截至到18:00,已有1600余人报名参加,人数蔚为壮观。通过对其中几个人的采访,记者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迫切地想“脱光”,希望能过上明年的情人节。

  工作很忙交际圈很小

  讲述者:张小姐,28岁,外企

  大学的时候我交了个男朋友,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了,研究生毕业后就在现在的这家外企工作了,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加班,下了班累得只想回家休息,交友圈很少,忙起工作来就无暇顾及个人问题了。现在马上就奔三了,我还是孑然一身,家里着急我更急。我也相过好几次亲,但要不就是没“对上眼”,要不就是接触后发现还是不合适。希望今天的交友派对能给我带来惊喜。

  高房价催生光棍一族

  讲述者:王先生,29岁,传媒业

  我在北京上的大学,之后就在北京找工作了,对于我这样的外来人口,北京的高房价实在让我吃不消。现在的女孩都很实际,很多女孩的谈婚论嫁的硬指标就是看你有没有房,没有房,一切免谈。之前我交过一个女朋友,谈恋爱的时候很开心,但是一旦涉及到实际问题就会发现很难达成统一的目标,所以我们就渐行渐远了,最终已分手告终。希望今年是我过的最后的一个光棍节,能够早日找到与我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性格原因让我变“剩女”

  讲述者:陆小姐,27岁,IT业

  我现在沦为大龄单身女青年,不得不说和我的性格和交友标准有一定关系。我觉得找个人容易,但找个谈得来的人却很难,特别是做我这行的,思路跳跃,性格开放,接触新生事物的机会多。我一直坚持吃光用光身体健康的生活守则,家务活想干就干,不想干坚决无视,与大多数男人想找个会干家务活的老婆差异太大,我还一直坚持女性主义的立场,打死也不愿意依附男士,可能也伤害过不少男士的自尊。总之,我觉得很难找到能够适应我这样性格的人。但并不代表我不愿意找,我相信缘分,真要碰到让我心动的我可能会“闪婚”。

  链接:光棍节相关词语

  光光——男光棍

  明明——女光棍

  脱光——男光棍名草有主

  失明——女光棍名花有主

  光复——重新回归光棍状态

  小鸟级——不是不想找,而是找不到的级别

  菜鸟级——处于两场爱情的间歇期,纯属休息的那种

  肉鸟级——因各种原因而不想再谈恋爱,但也期待真命天子的级别

  骨灰级——万花丛中过进而看破红尘的级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